运20年产12架?一照片显示厂方获大突破局面将改变

2017年11月10日 08: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运-20运-20

  媒体报道,中航工业曾表示运-20将会生产1000架以上,有分析认为,其中500架用于满足中国自身战略需求,为装备军队的大型运输机和加油机。另500架将用于出口和民用。2017年接近尾声,但是从西飞传出的消息显示,目前产量并不乐观。分析称,2017年至今西飞只生产了12架运-20。

  近日,中国航空报发文坦承“西飞面对严峻的任务形势”,承载中国空军向战略空军转移的西飞总装厂,负责生产运-20和轰-6K两种飞机。其中运-20是军队急缺机型。

  但是为何军队急缺的运-20在2017年至今只生产了12架?而成飞厂生产五代战机歼-20都有20多架?

运-20运-20

  据俄罗斯政务网发布消息,中国向俄罗斯订购的D30K发动机交付期分四年进行:2017年共交付54台,2018年交付52台,2019年60台,2020年58台。而D30K发动机目前不光是运-20使用,轰-6K也在使用。由此可以看出,西飞的运-20今年至今只有12架的产量原因,发动机数量限制了产量,54台发动机最多只能装配13架运-20。

  不过,中国航空报的报道配图透露出一个重大消息,就是该图片显示车间总装的运-20在装配国产发动机涡扇-18,这意味着,限制运-20产量的发动机问题已经解决,所谓的“严峻的任务形势”意味着运-20已经进入大批量生产状态。根据目前军队的迫切需求,能够让西飞感受到“严峻”的,或许产量要求在50-80架。

新闻配图则是一架正在安装中的发动机,很明显是一架尚未刷漆处于总装阶段中的运-20大型运输机。新闻配图则是一架正在安装中的发动机,很明显是一架尚未刷漆处于总装阶段中的运-20大型运输机。

  涡扇-18研发成功并装配运-20具有重大意义,虽然该发动机被认为是中国版的D30K,同俄罗斯提供的D30K性能差距不大,但是至少让运-20的产量不再受限,同时涡扇-18还可以装配轰-6K等多型飞机。

  涡扇-18的研发成功,对于运-20最终指配的发动机涡扇-20来说,积累了必须的经验和技术。毕竟航空发动机是中国薄弱的领域,需要一步步的积累,每次成功都来之不易。外媒报道,中国涡扇-20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已经进入试飞阶段,未来数年内将投入使用,这是一款标志着中国进入航空发动机研发强国划时代意义的产品。(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