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计划打造581艘军舰对抗中国 但战力更弱了

美媒:美军计划打造581艘军舰对抗中国 但战力更弱了
2020年10月02日 14:2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忘了355艘吧,美国海军可能将战舰数量从不到300艘扩大到惊人的581艘。

  但581艘这个的数字是有欺骗性的。根据一项新提议,为了支付新增数百艘军舰的费用,美国海军实际上会放弃许多吨位更大、战斗力更强的军舰。因此从理论上说,即使拥有更多的军舰,美国海军的实力可能也会比现在更弱。

  多年来,美国海军的未来舰队计划一直都摇摆不定。而在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这种不确定性进一步加深。这位前电视真人秀明星在竞选时承诺,为了与强大的中国海军竞争,美国军舰的数量将从2016年的约280艘,增至2030年代的355艘。虽然“355艘军舰计划”是奥巴马政府即将离任时提出的,但特朗普接受了这个计划。

  然而,特朗普承诺的结果是空洞的。特朗普上任四年,美国海军只有296艘主力战舰。最近,又放弃了将军舰增加到355艘的计划,而中国的军舰已经超过了这一数量。

355艘造舰计划355艘造舰计划

  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国防部现在正倾向于打造一支更大舰队目标。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哈德逊研究所代表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起草了581艘军舰的提案。但还不清楚未来美国政府如何负担得起这些新增的舰船。不过哈德逊研究所声称,舰队规模扩大后并不会增加开销,与美国海军此前打造“355战舰计划”的开销大致相当。

  这一数字还没有考虑到额外船只将产生的数十亿美元的额外运营成本。

  似乎不受这种经历的束缚,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国防部现在正朝着更大的机队目标倾斜。华盛顿特区的哈德逊学院(Hudson Institute)代表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Mark Esper)起草了581艘舰的建议。

  目前尚不清楚未来的主管部门如何负担得起所有这些船只。哈德森声称,规模更大的舰队每年将使纳税人的建筑成本减少200亿美元,大约与海军原本打算为其建造的355艘舰队支付的费用差不多。

  在许多观察人士看来,特朗普很快对打造355艘战舰计划失去了兴趣。2019年,他甚至开始挪用造船的资金,修建在美国南部边境的隔离墙。结果是,美国海军一直没有得到所需的资金。目前还不清楚打造581艘军舰的新计划是否能够顺利实施,不管特朗普还是挑战者拜登赢得11月3日的总统大选。

581艘造舰计划581艘造舰计划

  尽管如此,这个581艘造舰计划还是有启发性的,根据计划,舰队将增加179艘护卫舰、40艘潜艇、27艘小型登陆舰和18艘小型运输船。但是这些小型军舰的增长都是以牺牲大型军舰为代价的。最引人注目的是,计划中将目前11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中削减到了9艘,10艘大型两栖攻击舰减少到了8艘,还削减了25艘巡洋舰和驱逐舰。

  将大型战舰换成更小的战舰,是美国海军根据一项重要的战斗力标准——平均排水量来衡量的。如果埃斯珀防长能如愿以偿增加数百艘新战舰,那么美国海军最终可能会变得规模更庞大,但战斗力却会更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特朗普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