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警告印度:若购买俄罗斯武器 将威胁两国国防合作

美警告印度:若购买俄罗斯武器 将威胁两国国防合作
2020年08月23日 10: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0日报道,美国警告印度不要购买重要的俄罗斯武器,诸如先进防空系统或战斗机之类,否则此举将会阻碍印度与西方国家的国防合作。

  美国助理国务卿克拉克·库珀曾表示,对印度来说不要因为冒险与俄罗斯的国防合作而损失未来与美国国防合作的机会,尤其是印度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或是Su-35战斗机,这将是对美印关系的重大挑战。

  库珀表示,俄罗斯武器无法与西方系统兼容,且俄罗斯武器具有“潜在利用美国独特技术”的威胁。美国承认,俄罗斯和印度之间的长期防务关系不是简短的“开关灯”,美国不希望印度因为购买俄罗斯武器而危及印度的主权或印度国防。

  美国是印度的第二大国防装备出口国,2008年的美国在印度国防装备的销售额几乎从零增长到150亿美元。美国已认定印度为主要国防合作伙伴,且印度获得了美国战略贸易授权第一级的资格,印度能够免费获得美国广泛的军事技术和军民两用技术。

  美国一再批评印度向俄罗斯军事采购的行为,美国甚至试图阻止印度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但俄印两国无视美国制裁威胁,并于2018年签署了价值超过50亿美元的合同。俄罗斯是印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