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军购禁令意义不大 印军还得靠进口武器对付中国

印媒:军购禁令意义不大 印军还得靠进口武器对付中国
2020年08月19日 15:2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为了推动印度在国防领域的“印度制造”计划,印度国防部长宣布禁止进口101项军事装备。但分析人士认为,这项禁令对推动印度本土生产武器装备并没有产生多大影响。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印度在2014-2018年是全球第二大武器进口国,其占到了全球进口武器总量的9.5%。

  印度国防部公布的禁止进口军事装备清单价值大约有470亿美元,其中包括通讯卫星、常规潜艇和轻机枪等。

  总部位于新德里的国防研究与分析研究所顾问、前印度国防部收购财务顾问阿米特·考西什说,武器进口禁令除了令国防生产本地化和减少武器进口依赖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印度国防专家也表示,这项禁令并没有解决一些关键问题,例如从外国引进的武器生产许可证和在印度本土制造的武器装备零部件等,也不会阻止印度军方从外国军火商那里紧急采购武器装备。

  随着与邻国不断激化的边界争端,印度军队对更先进武器的需求大幅增加,而本土的生产武器装备几乎无法满足这一要求。因此,印度军方正在进行紧急从外国采购装备,以防边境局势恶化。

  新德里的独立防务分析师拉胡尔·贝迪表示,推动印度国产武器制造需要时间和获得相应的技术,目前印度国防工业的很大一部分企业并不比系统集成商好多少。他进一步补充说,在这份禁止进口装备清单上,对印度和外国制造商合资的企业、以及按许可证在印度生产的武器装备等领域,规定的内容都是很模糊的。

  与此同时,印度本土国防工业对禁令表示欢迎。在禁令宣布之后,军工类的股票有所上涨,它们希望这项举措能得到妥善实施。IIFL证券公司董事桑吉夫·巴辛表示,我们还要看看这项政策是否能够给印度本土企业带来新的订,它将使“印度制造”变得更加强大。

  从事国防和智能技术的印度拉森特博洛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贾扬·特帕蒂尔称,我们确信,这份清单还将不断修改,会增加新的禁止进口项目,从而为推动“印度制造”奠定基础。

  这一政策可能会使卡利亚尼集团、拉森特博公司、塔塔集团、阿斯霍克雷兰德汽车公司、阿尔法设计公司、阿达尼集团、马欣德拉防务公司、普吉劳埃德公司、无人机制造商IdeaForge等国防企业受益,也将为印度国家军械设施委员会和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带来更多订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