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自造坦克创下多项世界第一 西方:至少能保持百年

印度自造坦克创下多项世界第一 西方:至少能保持百年
2019年10月10日 07:5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是个非常有虚荣心的国家,只要是他国有的印度也要有,而且还要比其他国家的更要出色,对此印度最大的参照物就是我国了,我国一旦研制出更新式的武器,印度就算是砸锅卖铁就要搞出来,之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是因为,印度和我国是二战之后在同一阶段起步的,结果外界都在吹嘘我国,则忽略了印度的存在,这让印度非常不爽,所以才会经常和我们进行攀比。

  但这样盲目的攀比带来的就是各种严重的影响,大伙都知道,印度的自主打造和研发技术基本不成熟,早期都是靠着购买美俄式武器构建国防的,直到后来各方都在坚持自主研发的时候,印度才踏上这条道路,只不多因为没有经验的积累,使得印度在这方面砸了不少钱,比如像印度的首艘国产航母造价高达200多亿美元,比美军的福特级航母还要贵。

  而除了国产航母之外,印度的主战坦克“阿琼坦克”也创造了多项纪录,1974年印度开始自己研发主战坦克,不过在技术有限的情况下,印度愣是造了10年的时间,也就是1984年才算正是诞生的,故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阿琼坦克创造了一个研制时间全球最长的纪录,直到现在印度仍是这个纪录的保持者。

  该坦克除了这个纪录之外,还有一个国产化率最低的纪录,因为这辆坦克看似是自主研发,但上面的零件基本都是来自于各国,最为显眼的就是德国豹式坦克的炮塔和俄罗斯T72的底盘,所以与其说这辆坦克是自己造出来的,不如说是组装起来的,但对此印度还非常的骄傲,各种吹嘘自己的坦克实力,还提出了领先世界的言论。

  可以说这两个世界纪录,美俄基本上是无法打破的,西方专家也称这个纪录至少能够保持上百年的时间,然而这还不算完,印度在2011年的时候再订购了200量坦克,依照印度的打造速度,至少要2030年才能全部交付,这估计又会创下一项新纪录,对此美俄都无语了。(作者署名:武器装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