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075攻击舰让台防御难度大增 台军兵力远远不够

台媒:075攻击舰让台防御难度大增 台军兵力远远不够
2019年10月09日 09:44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台媒称075两栖攻击舰让台防御难度大增

  [环球时报报道]台湾《联合报》8日称,可以起降大量直升机、进而发动立体登陆的解放军075型两栖攻击舰让台军的防御压力大增。

  报道称,传统的抢滩登陆需要相当宽度与深度的沙滩地形,而台湾符合这些条件的海岸数量很有限,台军对这些“要害”地段早有充分准备。但随着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引进,解放军攻台的选择由“两维空间”进步到立体的“三维空间”,“过去敌人不可能出现的后方地段,如今也不再绝对高枕无忧,必须分兵驻守,以免被敌人空中突击兵力乘隙夺占港口或机场。”

  台专家认为,在传统两栖攻击时代,台军只要动用少于10万人的地面兵力,防守不到20%的重点海岸;但当解放军有能力按照新战法发动攻击时,台军就必须防守近80%的海岸及后方要点,所有作战计划必须全面重新调整。“这不仅大幅增加防卫作战的困难度,所需兵力更将远超过台军常备部队总数”。尤其糟糕的,在岛内当前少子化断层来临、台军可能进一步裁减之际,这种被动局面格外让台军忧心。▲ (武 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