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陆军15式坦克不但重量够轻 还具备隐身作战能力

中国陆军15式坦克不但重量够轻 还具备隐身作战能力
2019年01月06日 10: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5式轻型坦克15式轻型坦克

  对前不久官方证实,中国陆军已经批量列装15式轻型坦克的消息,不少外媒对此高度关注,作为一款轻量级的坦克,其性能以及防护能力必然比不过我们已经大量列装的99A重型主战坦克,那么我军为什么会专门研发和选择这样一款装备用于列装呢?并且从现在的趋势看,15式轻型坦克未来的服役规模数量可能还不会小。

  目前用于陆军装甲突击力量的武器装备类比其实并不少,它们分别用于陆地强力突袭、空中快速投送、水上两栖以及舟桥搭建等,这些不同用途的装备解放军已经成体系化发展,并且分门别类的更加细化,可以说做到了外军有的我们有,外军没有的我们也有的地步,如今15式轻型主战坦克的研发也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作战需求以及作战环境才有的。

99A主战坦克99A主战坦克

  相比世界上其它大多数国家,尤其是大国,它们轻量级的坦克基本上已经断代,这可以认为是已经抛弃这类装备研发的态度,但15式坦克的研发却是为了适应我国广阔复杂的地理环境才有的产物,并且15式坦克也是我军为了替代62式轻型坦克才有的一款换代型号,其技术水平和能力相比后者有着极大的优化和改进,作战能力也明显增强。

  由于一系列减重设计的原因,据称15式坦克自身重量令外界惊讶,它的行车履带用的还是采用特殊橡胶材质制而成,这不但重量显著降低,还做到了自身车况噪音水平的大幅降低,有利于行军中的突袭作战,更有利于城市作战环境下的装甲突击,仅橡胶履带这一项技术,还带来了行车速度的提升,相比其它轻型坦克的速度至少增加百分之十五。

15式轻型坦克15式轻型坦克

  近些年来我国在材料领域的进步突出,这也造就了这些研发成果会大量用于现阶段的军事装备研发上,这一点在15式坦克上也尤为明显,而15式坦克之所以这么受关注,其实也和这个方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我们的15式坦克据外媒分析有着相当隐身化设计的考量,而这一设计似乎也是全球首个具备的能力,该项技术也在官媒的公开报道中似乎有着一定的体现。

  除却一定的红外和雷达隐身技术的采用,15式轻型坦克还可能使用了我国在光学隐身科技的新成果,采用这一技术的15式坦克可以做到使得自身融入作战背景环境中去,不但降低被敌方红外、雷达等设备的探测,还由此降低被其它敌方侦察手段过早发现的概率。而由此很多军迷关系的是否因为轻型坦克的属性导致车体自身因为被攻击而容易受损,其实这一点还是要相信我们在材料科学上的突破,能做到如此减重效果,又怎么可能不考虑15式的防护性呢?(作者署名:长安小师爷)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