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方要求情报部门提供“弹药” 解密更多中俄情报

美军方要求情报部门提供“弹药” 解密更多中俄情报
2021年04月28日 12: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美国政治新闻网26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正在考虑应美军大多数司令部的请求,在信息战的框架内解密并披露与俄罗斯和中国有关的更多情报。

  政治新闻网援引一份尚未公开的文件报道称, 2020年1月,美国11个联合作战司令部中,9个司令部的9名四星上将级司令向时任国家情报代理总监马奎尔递交了一份备忘录,请求解密有关俄罗斯和中国行动的更多信息,以应对“有害行为”。备忘录认为,只有“在公共领域对美国21世纪的挑战者发动真理之战”,华盛顿才能获得盟友支持,然而这些努力被过于严格的保密规则所束缚。军方呼吁情报部门为正在进行的“叙事战争”提供“弹药”。例如,更多卫星图像应当被及时公开,并被允许更自由地与盟友分享。

  报道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已要求各情报机构“审查改进现有程序,以作战司令部所需的速度和规模给予情报支持”。(王逸)

情报部门美军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