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征18艇大大增强我军核反击能力 南海迎来首艘055

长征18艇大大增强我军核反击能力 南海迎来首艘055
2021年04月25日 11:1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长征18号艇入列 专家:解放军二次核反击能力大大增强

  军事专家宋忠平对《环球时报》表示,根据潜艇命名规则,长城代表常规潜艇,长征代表核潜艇,因此可以判断出长征18号艇是最新型的战略核潜艇。

  视频截图

  2018年4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公开资料显示,受阅舰艇中包括两艘094A型战略核潜艇。宋忠平认为,此次新入列潜艇在原有094的基础之上进行了技术改进,一方面潜艇的整体技术性能、隐身静音能力都有较大提高。此外,导弹的打击精准度也有较大的提高。这使得解放军的三位一体战略核力量、海基核力量有了质的飞跃,二次核反击能力也随之大大增强。  

  一位匿名军事专家表示,新型潜艇的入列意味着海上连续战略巡航时间和在航数量的增长,以及对敌反击能力和威力的增大。

  大连舰:南海舰队入列的首艘055型大型驱逐舰

  大连舰是在南海舰队入列的首艘055型大型驱逐舰,在国产航母山东舰部署南海之后,大连舰的部署进一步提升了南海舰队的军事能力。

  视频截图

  055型大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和2号舰拉萨舰此前已经入列北海舰队。专家表示,该型舰的入列,不但标志着中国海军驱逐舰实现由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也意味着中国现役装备主力战舰已经处于世界先进行列。

  军事专家李杰曾表示,055型大型驱逐舰先后突破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的防空、反导、反舰、反潜、对岸打击等武器,以及最先进的雷达通信电子设备。可以说,这是中国海军第一款刚服役就在平台和设计理念上达到局部领先乃至世界先进水平的战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