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战告捷!中国队获“坦克两项”首场小组赛第一

首战告捷!中国队获“坦克两项”首场小组赛第一
2020年08月24日 09: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8月23日,“国际军事比赛-2020”暨“军队-2020”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在莫斯科郊外的“爱国者”公园开幕。作为“国际军事比赛”重头戏之一的“坦克两项”赛事的首场小组赛也在当天举行。中国、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阿塞拜疆4国代表队同场角逐,最终中国队的96B坦克以打靶全中、用时最短的成绩获得该场小组赛第一。

  根据赛前抽签的结果,中国队的702号96B坦克以绿色涂装参赛,与去年亚军白俄罗斯队以及塞尔维亚、阿塞拜疆队一起竞技,其余国家代表队使用的均是俄方提供的T-72B3坦克。

  中国96B坦克在比赛过程中3次火炮射击全中,车载高射机枪和并列机枪靶射击也均命中,最后以19分44秒的成绩获得本场比赛第一。白俄罗斯、阿塞拜疆和塞尔维亚代表队的最终用时分别为21分56秒、22分00秒、27分16秒。

  根据2019年的表现结果,参赛队被分为两组,第一坦克车组包括:中国、阿塞拜疆、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第二坦克车组包括:阿布哈兹、越南、卡塔尔、刚果、老挝、缅甸、塔吉克斯坦和南奥塞梯。

  根据赛程安排,第一坦克车组的比赛时间为:8月25日至27日连续三天举行三场小组赛,参赛国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8月29日、30日将举行两场小组赛,参赛国是白俄罗斯、塞尔维亚、阿塞拜疆和中国。

  在7月底的中国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空军部队将派员赴俄罗斯参加于8月23日至9月5日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20”。其中,陆军部队将参加“坦克两项”坦克车组、“安全环境”核生化侦察组、“汽车能手”汽车兵、“侦察尖兵”侦察班组、“开阔水域”舟桥部队等5项比赛,空军部队将参加“空降排”空降兵分队比赛。

  在全球携手抗疫的关键时刻,中方派参赛队赴俄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旨在进一步加强中俄两军战略协作,深化军事训练领域务实合作,与各国参赛队友好交流、同训互鉴,不断提升部队训练和战备水平。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