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关系紧张之际 解放军1个月内公布9场大军演

中美关系紧张之际 解放军1个月内公布9场大军演
2020年08月23日 11:3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中美关系激化的背景下,解放军方面连续发布在黄海、南海海域的军事演习讯息。据山东海事局、海南海事局官网通报,解放军将于22日起至26日、24日起至29日,分别在黄海青岛至连云港以东海域、海南岛东南部海域进行实弹军事演训活动。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8月22日报道,在此之前,美国“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刚于一周前重返南海演练,美军侦察机亦多次迫近广东、香港,持续为中美紧张局势加温。

  另若以近一个月的动向来看,解放军已公布至少9场包括演习在内的军事训练活动。

  报道称,山东海事局辖下的青岛海事局和周边的连云港海事局也已发出相关警告,表示8月22日12时至8月26日12时,组织重大军事活动,为确保安全,任何船只在上述时间内不得进入该海域。

  南海方面,海南海事局官网通报,8月24日零时至29日24时,海南岛东南部海域将进行军事训练活动。在此之前,解放军南部战区曾于7月底组织轰炸机,在南海日夜进行高强度飞行训练。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20日报道,海军社交媒体平台“海军新闻”说,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某支队近日举行了实战化训练,模拟了在空中和水面突然遭遇敌人的情景。

  报道未提供演习的具体地点,也未说明演习的具体时间。据报道,解放军这支小型舰队以俄制“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杭州舰为首。054A型导弹护卫舰徐州舰也参加了演习。

  报道称,这些舰艇模拟了还击反舰导弹的袭击,包括释放烟雾桶、采取规避动作、改变阵形和发射防空导弹及近战武器系统炮弹。

  报道说,此次训练在锤炼官兵持续作战能力的同时,重点打牢基础训练,锤炼部队履职打赢能力。

  在解放军发布这则报道之前,美国的“马斯廷”号导弹驱逐舰与日本的“凉月”号驱逐舰上周在东海举行了联合演习。

  训练之后,“马斯廷”号驱逐舰穿过台湾海峡,重新加入了以“里根”号航母为首的航母战斗群。

  报道称,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监视了美国战舰驶过这一水域。解放军东部战区周三说,战区部队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又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8月21日报道,中国完成了为期三天的东海实弹训练。

  报道称,最近几周,中国日益强大的军队增强了在台湾附近海域的训练频率。大约一周前,它在台湾海峡及南北两端连续组织实战化演练,并说演练是对“台独”势力的警告。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