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政府欲为驻日美军在马毛岛建基地 当地市长反对

日政府欲为驻日美军在马毛岛建基地 当地市长反对
2020年10月07日 15:4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7日,日本西之表市市长八板俊辅召开记者会,针对驻日美军欲在当地马毛岛建设航母舰载机训练基地一事,表示明确反对。

  7日,日本西之表市市长八板俊辅召开记者会,针对驻日美军欲在当地马毛岛建设航母舰载机训练基地一事,表示明确反对。(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八板在记者会上表示,一旦建立训练基地,“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噪音问题,以及对渔业产生影响”,同时,他还指出,由于美军可以在日本自由行动,日本国内法并不能对其进行约束,冲绳美军基地周边正持续发生美军士兵引发的侵扰事件。

  报道称,八板还强调,“建立训练设施,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对基地建设计划表示了明确反对。

资料图:日本鹿儿岛县马毛岛。(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资料图:日本鹿儿岛县马毛岛。(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2011年,日美两国政府选定日本鹿儿岛县的马毛岛作为美军航母舰载机起降训练的备选地。马毛岛位于九州岛以南,隶属鹿儿岛县西之表市,面积大约8平方公里。

  据介绍,日本防卫省计划在岛上建立相关设施,并已开始着手在附近海域进行地质调查。

  目前,当地渔业协会已对调查表示同意,不过,由于防卫省想要开展调查必须得到马毛岛所属的鹿儿岛县政府许可,同时,西之表市市长的意见也将作为意见被参考,该县知事盐田康一的态度将成为今后此事进展的关键所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