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炒作解放军常态化巡航 猜解放军打“消耗战”

台媒炒作解放军常态化巡航 猜解放军打“消耗战”
2020年10月05日 12:02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5日报道 近期,解放军战机频频巡航台湾,对此多家台媒炒作称,解放军意图打“消耗战”,借由常态化的军机巡航台湾,来消耗台军的后勤能量。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日前视察清泉岗基地时曾透露,面对解放军各项巡航台湾地区的行动,与2019年同期相比,台空军约增加了20%的飞行架次与时数。

  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10月4日报道,解放军从9月中至今持续巡航台湾岛空域,中秋四天连假更是毫不休息,10月4日上午7时许再次巡航台湾地区西南空域,是本月连续第四天巡航。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公开资料,解放军战机自9月中以来,18天内10天有巡航台湾地区记录,累积总架次超过50架。

  根据社交媒体网站“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记录,10月4日上午7时48分解放军军机再度进入“防空识别区(台湾岛西南空域)”,台空军照例广播驱离。台军迷分析应为解放军运-8反潜机。

  报道指出,中秋连假台湾地区周边空海域相当热闹,除了例行的解放军巡航、美机巡航外,还有中国海军军舰10月2日疑出现于花莲外海,以及10月3日加拿大海军军舰由南向北穿越台湾海峡的状况。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0月4日报道,解放军战机频频巡航台湾,据台当局防务部门资料统计,自9月中以来,大陆16天就派了51架次,而台军多次升空战机驱离,每架次、每小时油耗等相关成本平均高达百万新台币(1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半个月以来就耗费上亿新台币。

  报道称,解放军战机动作频频,甚至飞越“海峡中线”,台军也不敢大意。根据统计,台军机每小时油耗费,E-2K预警机为27万新台币、幻影-2000战机为13万新台币、F-16战机为16万新台币、“经国”号战机为9.5万新台币,后勤维修加上待命成本,一架战机升空一小时就要花费百万新台币成本,这还不包括零件汰换、军机折旧的费用。

  台空军原副负责人张延廷表示,战斗机有它的弱点,留空时间通常较短(较其他大型军机而言)。在兵力和机型上,还有各个机场的弹性调配,要能达到“黄金组合”,才能避免消耗战、疲劳战,否则飞行员会疲于应对。

  此外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10月3日报道,据台湾地区媒体报道,解放军可能在对台湾地区采取消耗战,借由常态化的军机巡航台湾,来消耗台军的后勤能量。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日前视察清泉岗基地时曾透露,面对解放军各项巡航台湾地区的行动,与2019年同期相比,台空军约增加了20%的飞行架次与时数。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苏-30战机及轰-6K轰炸机绕台巡航资料图。(中国军网)

  [延伸阅读]台媒:台“前陆军总司令”称台军战力几乎为“零”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台北10月2日报道,台军退役上将、“前陆军总司令”陈廷宠日前称台军战力几乎是“零”,并自称是“骄傲的中国人”。

  报道称,陈廷宠9月29日出席台湾“陆军官校在台复校70周年”庆祝大会致辞时称“我是中国人,是骄傲的象征”,并指台军现在的战力是“零”,无法抵挡解放军。

  (2020-10-02 17:49:14)

  [延伸阅读]台媒:解放军军机“全空层”巡航台湾地区西南空域

  参考消息网9月11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9月10日报道,台军消息来源指出,9月9日上午有超过20架解放军苏-30、歼-10等多型战机,分批次飞进台湾地区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从低空、中空至高空,飞过台湾地区最南端所谓“中线”,至所谓“西南空域应变区”,测试台军防空应处。

  据报道,9月9日是自6月起解放军军机连续多日进入台湾地区“西南防空识别区”中飞得最深入的一次,架次多,全空层,代表解放军战机加深在台湾地区西南空域的防空压力与力度。

  报道指出,台湾西南海域是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的重要航道,具重要战略地位。近年来解放军借由警戒美国军机、海空协同演训之际,各型战机进入台湾地区“西南防空识别区”。

  台当局防务部门9月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9月9日上午探测到解放军苏-30、歼-10等多型战机,多架次进入台湾地区“西南空域应变区”活动。

  据报道介绍,台当局防务部门所谓“进入我西南空域应变区活动”是一种模糊的说法。据了解,“应变区”就是台军战机在西南空域、“海峡中线”以东的应变空域,换言之,这次解放军战机飞进台湾地区西南空域,不仅飞过“中线”,而且飞得更里面。

  报道认为,解放军战机9月9日飞进台湾地区“西南防空识别区”,而且飞得更深、更里面,还是分批、多架次,从高空到低空,全空层飞进台湾地区空域,这已不是“例行”训练活动,而是准备走向常态化。

  资料图片:中国空军苏-30战机及轰-6K轰炸机绕台巡航资料图。(中国军网)

  (2020-09-11 08:54:43)

  [延伸阅读]境外媒体关注解放军誓言不惜代价挫败“台独”

  参考消息网9月26日报道 据境外媒体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9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解放军在台湾附近的演习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分子。当天解放军官媒发布宣传片中出现10枚“东风”-11战术导弹同时发射,并摧毁机场跑道、机堡的画面。

  据台湾“中央社”台北9月25日报道,解放军官媒9月24日发布一段东部战区进行实战化演训的影片。片中出现10枚“东风”-11导弹同时发射,并摧毁机场跑道、机堡的画面。

  《解放军报》官方微博9月24日发布一段约1分13秒的影片,称是“东部战区火箭军某导弹旅依托野外驻训场开展实战化训练”,并强调解放军“时刻准备战斗”。

  影片显示,数辆“东风”-11短程弹道导弹发射车紧急从一个基地出发,然后驶到举目皆是荒漠、山脉的演训地点,进行发射前置作业。导弹起竖为垂直角度后,随即发射升空。

  片中还出现10枚导弹同时发射升空,最后机场跑道、机堡被摧毁的画面。

  另据塔斯社北京9月24日报道,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9月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解放军在台湾附近的演习针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分子。

  他指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组织实兵演练,展现的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

  发言人补充道:“台民进党当局置广大台湾同胞的安危福祉于不顾,不断挑动两岸对立对抗,进行‘谋独’挑衅,危害台海和平稳定,这一图谋注定不会得逞。”

  谭克非最后说:“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我们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予以挫败。”

  资料图片: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在演训中试射了“东风”-11短程弹道导弹。图为训练视频中10枚导弹齐发的画面。(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

  (2020-09-26 12:11:53)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