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普京这招反间计漂亮 令叙反对派自相残杀

张召忠:普京这招反间计漂亮 令叙反对派自相残杀
2018年03月14日 07:23 科技日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这招反间计漂亮!叙反对派自相残杀

  叙利亚东古塔战场,政府军和反对派已打了十几天激烈的巷战。3月12日最新战报显示,叙利亚政府军在东古塔战场又取得了重大突破,攻克了多处战略要地,将该地区反对派控制区域成功地一分为三。

  俄罗斯在叙利亚投入血本,一定要拔掉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旁边的战略要地——东古塔,这里也是反对派的老巢。被围在东古塔内部的主要是伊斯兰军、沙姆自由人组织、拉赫曼旅、征服阵线(曾经是基地组织分支,后来投靠了美国)等武装团伙。

  战局方面,之前尽管俄罗斯空天军优势明显,一顿狂轰滥炸,但客观上也制造了很多废墟,这些废墟对于政府军坦克来说是阻碍,对于反对派来说就是狙击战最好的掩护,反对派依靠地形优势,神出鬼没。

  反对派手里的王牌部队是拉赫曼旅,成员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而且战绩辉煌,与叙利亚政府军交战这几个月来累计已经狙杀了5名叙利亚政府军的将军,近日又有消息说这个拉赫曼旅又狙杀了政府军的哈茂德·马修将军。

  负责进攻拉赫曼旅的是叙利亚精锐部队“第4装甲师”,拥有14000人,下属3个作战旅和1个特种团+狮子特种部队,坦克用的T-72升级版,装备对比可以说是碾压了,没想到这个拉赫曼旅都是老油条,不和你硬拼,利用地形优势周旋,老鼠把老猫耍得团团转,政府军损失惨重。

  俄罗斯一看自己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损失太大了,这么打不行,天上的苏-24轮班轰炸,用“钻地弹”和“温压弹”把那些地道全都摧毁了,躲在掩体后、地道里的人全都被消灭干净,这下子推进速度快了很多。

  到目前为止,政府军已经占领了东古塔60%的区域,剩下的反对派也被分割包围,即将被定点清除,可以说胜券在握了。

  残余敌方武装若看不到希望拼个鱼死网破,也会给政府军造成不小的损失,普京是老谋深算的战略家了,派人跟反对派中战斗力最强的拉赫曼旅谈判:咱们别互相伤害了,你只要投降,我保证你的安全。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与非法武装团伙拉赫曼旅的头目举行了会谈,期间提出了让拉赫曼旅与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划清界限的要求。”

  俄罗斯媒体的称呼,从“恐怖组织”变成“非法武装团伙”了,就算日后拉赫曼旅归顺了叙利亚政府军,也不会有太多争议。这是俄罗斯媒体捅出来的,按理来说反对派大敌当前,这种“通俄”的会谈应该保密才是,结果被俄罗斯媒体大张旗鼓地报道出来。

  且不论俄罗斯是真心招降还是使得“反间计”,反对派武装听到这个新闻报道直接大乱,开始自相残杀了。

  根据叙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在东古塔市区内,这些反对派武装之间开始内斗,公开在街上交火,这下子平民可倒了大霉,为了躲避子弹,平民被迫寻找隐蔽地点。

  俄罗斯下这么大力气帮助叙利亚也有自己的小算盘,争夺在中东的话语权、影响力,甚至是海外军事基地都是明面上的理由,还有一个理由就是俄罗斯把叙利亚当做天然的“新型武器试验场”。

  据统计俄罗斯在叙利亚一共测试了200多种新式武器,充分检验了实战能力。

  东古塔战局即将结束,政府军胜利问题不大,这场战争中,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指控俄罗斯使用化学武器屠杀平民,结果手里连证据都没有。当年,美国在联合国指控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拿了一瓶白色粉末作为证据,结果打完了伊拉克啥都没找到。和现在指控叙利亚持有化学武器都是一个套路。这些指控只不过给空袭叙利亚政府军披上了一层“合法”的道德外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