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解放军40余战舰簇拥辽宁舰航行 美直呼难以置信(图)

解放军40余战舰簇拥辽宁舰航行 美直呼难以置信(图)
2018年03月28日 07:2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这是一幅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

  路透社3月27日发布卫星图像显示,目前有“数十艘”中国海军军舰在南海的海南岛附近水域举行大型军事演习,其中包括航空母舰辽宁舰。

  这些图片由Planet Labs公司提供,从这张26日拍摄照片上看,除了航母,参演军舰至少有40艘。

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图中最大舰只即为辽宁舰,最左为呼伦湖号综合补给舰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图中最大舰只即为辽宁舰,最左为呼伦湖号综合补给舰

  路透社援引一些西方分析人士的说法称,这是中国航母辽宁舰首次参加演习,海军舰只以一种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队形排列,这次非同寻常的大展示体现了中国军方日益增强的海军实力。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米德尔伯里战略研究所(Middlebury Institute of Strategic Studies)的军事专家杰弗里刘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这些照片确认了辽宁舰首次参演。

  “这是一幅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他说。“这对我来说是个大新闻。确认,是的,航母参加了演习。”

  路透社称,辽宁舰此前已进入南海,并在海南以南的训练场进行演练,这一年度军演受到了地区和国际力量的密切关注。

  路透社发布的另一张照片: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表示,这是4艘潜艇+2组空中加油机/受油机编队

  据《解放军报》此前报道,海军近期将在南海海域举行实战化演练。外界预计这将是本年度解放军实战化训练中最受关注的首场大戏,并且非常有可能是中国首艘航母辽宁舰首次参加实战化演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