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加拿大潜艇抵达亚太海域 或为监视朝鲜

外媒称加拿大潜艇抵达亚太海域 或为监视朝鲜
2018年02月09日 10:47 新浪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观察者网

  据新加坡媒体2月9日报道,在经过一个多月的航行后,加拿大潜艇“希库蒂米”号不久前抵达某处亚太海域。

  据星岛日报报道,这是半个世纪以来加拿大潜艇离家最远的一次,也是加拿大皇家海军第一次向亚太地区派遣维多利亚级潜艇。

  “希库蒂米”号 图片来自外媒

 

  “希库蒂米”号的具体任务没有披露,但总的来说是加强对朝鲜以及联合国制裁实行情况的监视,包括追踪可疑舰船并侦查其活动,进行与盟国海军在这方面协同行动的训练。

  过去几个月来朝鲜的导弹试射引起国际社会的担忧和关注,美国把军事打击列入应对选项,联合国通过决议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加拿大潜艇正是在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开始在亚太海域执行任务。

  加拿大皇家海军的“维多利亚”级潜艇是加拿大1998年花费6亿美元购买的已经退役的英国最后一级常规动力潜艇“支持者”级,共4艘。买入后改名“维多利亚”级。

  “支持者级”潜艇是英国的维克斯造船与工程有限公司(VSEL)在1979年设计,建于1987年 - 1993年;然而,初步计划是要建造12艘该系列潜艇,最终因经费问题被减为4艘。它们在英国皇家海军服役时间并没有持续太久,在1993年-1994年后它们便退出英国皇家海军行列。

  “支持者”级潜艇的排水量为2455吨,全长70.26米,直径7.2米,吃水7.6米,水面航速12节,水下航速20节,续航力为14800公里 / 8节。主要武器是6根533毫米的鱼雷发射管,配MK 48重型鱼雷18枚。

  这4艘潜艇来到加拿大后,加海军命名为“维多利亚”级,编号SSK-876“维多利亚”号、SSK-877“温莎”号、SSK-878“科纳布鲁克”号和SSK-879“希库蒂米”号。

  据之前媒体报道,在采购“支持者”级潜艇之前,加拿大原本想要自行建造攻击型核潜艇。但因为技术和资金问题,项目不得不取消。于是,加拿大将希望放在了英国人身上。1994年,加拿大曾经询问过“支持者”级潜艇价格,但由于英国的要价高达10亿美元,最后不了了之。1996年,加拿重启采购流程。与此同时,英国也做出让步,将价格压低到6.1亿美元。其原因之一是英国光维护潜艇就已花数百万美元。在洽谈期间,加拿大发现4艘“支持者”级潜艇的艇体不断恶化,遂要求英国人自己出钱维修好之后再卖。但最后,英国人也没有出这笔钱,而且还告诉加拿大人“我们的潜艇没有任何问题”。

  获得4艘潜艇之后,加拿大海军认为这些潜艇能在2000年投入使用。但实际上直到2015年,加拿大才将“维多利亚”号、“温莎”号、“希库蒂米”号修好投入现役使用,而“科纳布鲁克”继续在船厂待着。加拿大海军的4艘“支持者”级潜艇现在只有3艘能用,而它们是加拿大海军的全部家当。近几年来,“支持者”级潜艇由于保养状态不佳,消声瓦大面积脱落,已形如乞丐一般。

  “科纳布鲁克”号 图片来自维基

 

  而这次来到亚太的“希库蒂米”号曾在2004年从英国回加拿大的途中发生火警,并造成人员伤亡,失火后又被拖回英国苏格兰维修。事件后,加拿大政府认为该潜艇设计上有缺失,随即展开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