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叙发动空袭 打死100余名亲政府武装分子

美军在叙发动空袭 打死100余名亲政府武装分子
2018年02月08日 15: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媒称,由美国领导的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组织的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说,联军7日对叙利亚的亲政府武装进行了空袭和炮击,打死了100多名亲政府武装分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8日报道,该联军声明表示,在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针对叙利亚民主军(SDF)总部“发起无端攻击”后,才实施空袭。报道称,联军顾问正在SDF与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武装人员合作。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盖帝图像)

  一名美军官员说,大约500名亲政府武装人员使用迫击炮和俄制坦克,对SDF发动攻击。

  这名美军官员说,在美国支持的联军“空袭目标”之前,有约20-30枚炮弹落在SDF总部500米范围内。

  这名官员说:“我们估计,有100多名叙利亚亲政府军在交火中被打死。”

  另一名美国官员告诉CNN,不清楚亲政府武装人员的构成,但美国正在调查在附近活动的俄罗斯承包商是否可能参与其中。这名官员还说,目前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俄罗斯人曾向美国顾问所在的SDF设施开火。

  报道称,美国在叙利亚有大约2000名军人,他们主要与约5万名叙利亚民主军合作,叙利亚民主军主要由库尔德人和阿拉伯武装分子组成,这些人是获得美国支持、在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主要力量。

  ▲资料图片:美军和亲美武装对拉卡发动空袭。(法新社)

  这不是美军第一次在叙利亚境内与亲政府部队发生冲突。

  去年6月18日,一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M战斗轰炸机在叙北部军事重镇拉卡西南处攻击了亲美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正在附近巡逻的一架美国海军F/A-18E战机对叙战机进行了警告,在警告无效后将其击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