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即将维修 同级舰修了14年还没完

俄彼得大帝号巡洋舰即将维修 同级舰修了14年还没完
2018年01月31日 13: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29日向塔斯社透露称,在“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维修工作结束之前,同级战舰“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将在2020年开始进入维修和现代化升级。该消息人士表示,“彼得大帝”号的维修工作不迟于2020年开始,预计其现代化升级进程需要4-5年时间,即只是“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的一半时间。之所以决定开始维修“彼得大帝”号,是因为目前已经获得了必要的资金。

  不过,在塔斯社向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询问关于是否有可能更改“彼得大帝”号巡洋舰维修期限时,后者回答称,目前并没有得到这样的消息。

  消息人士表示,原本计划在“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结束现代化升级工作后才对“彼得大帝”号巡洋舰进行维修和升级,以便俄罗斯海军至少装备1艘该型战舰。但是,由于“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的升级工作向后延迟到2022年,而俄罗斯北方舰队旗舰(即“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又没法等到2022年,因此决定提前进入维修。

  苏联和俄罗斯在1974至1998年共建造了4艘1144型和11442型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首舰和二号舰遭上世纪90年代退役,三号舰“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在1997年被封存,2013年春天,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企业(阿尔汉格尔斯克州北德文斯克)获得了对其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升级的合同,2014年秋季,巡洋舰已被移放在干船坞。

  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拉赫马诺夫在2017年12月底表示,完成升级的“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巡洋舰将在2021年重返俄海军舰队,据他介绍,经过深度现代化升级后的“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的性能可以与新舰媲美。

  四号舰“彼得大帝”号巡洋舰的维修和升级时间之前并未提到,不过消息人士表示,在进行现代化升级过程中,“彼得大帝”号将重新装备“缟玛瑙”、“口径”导弹和“锆石”超高音速导弹(代替现在装备的“花岗岩”导弹),另外还将配备现代化的防空导弹系统、通信、导航和生命保障系统等。

  11442型重型巡洋舰是俄罗斯海军舰队最大的水面舰艇之一,长250米,满载排水量26000多吨。该项战舰主要装备的是“花岗岩”超音速反舰导弹。由于使用核动力装置,该战舰的航程范围被认为是无限的。俄罗斯和美国是唯一拥有该型战舰的两个国家。(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导弹巡洋舰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