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工今年最受期待项目曝光 比歼20航母更受关注

中国军工今年最受期待项目曝光 比歼20航母更受关注
2018年01月31日 07: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中国航空工业在2017年取得多项成果,2018年又将再接再厉,那么中国军工在今年最令人期待的项目是什么?思来想去之后,也许只有一个答案:轰20首飞!我军给予新一代重点机型以“20”序号,运20已解决了战略输送问题,歼20破解了制空权问题,那么轰20将填补最后一项空白。

轰6K轰6K

  中国空军虽名列世界三甲之列,却一直被认为是一支战术空军,原因是一是偏重于防空作战,二是缺少战略轰炸机。经过多年的建立,攻防兼备的装备体系已初步形成,唯有战略轰炸机问题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这是一个比歼20或航母更让人关注的项目了。

  目前我军的轰6K担当着战略轰炸机的职责,但是严格说,为远程导弹攻击机,满足了目前的战役战术需求,却与未来的战略需求相比差距不小,主要是在理论上,不具备对全球任何目标进行打击的能力,仅现于周边地区。

B1BB1B

  那么正在研发中的轰20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关于轰20的消息早已得到官方承认,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亲口证实了其研制非常顺利。现有国产战略轰炸机传来利好消息:原型机已完成,所有预测都是2018年内首飞。

  关于轰20的设计等资料尚没有公开,仅能分析各类消息可知,该机将是一款隐身型的大型轰炸机,气动布局将采用类似于B-2的飞翼式构型,最大航程不低于12000公里,载弹量超过了20吨,除了担当“三位一体的”空基核威慑力量之外,也可以战役战术级的常规打击任务。

  轰-20一旦服役,必将弥补上中国空军最后一块短板,大大提升中国战略核威慑力量的水平,故而其位置,将不在歼20与运20之下。

B2B2

  那一天不会太远了,一旦实现首飞,服役也就是5年以内的问题,毕竟战略轰炸机的要求与战斗机不同,测飞的要求不一样,进度会相快一点。

  如果突破战略轰炸机难关,也可以说为最后一道关口,接下的遇到的只能算是问题,而不是什么难关了,所有的技术问题都将处于我们的能力范围之内,只是如何解决的问题,而谈不什么攻克的问题。

图160图160

  这是中国几十年努力的成果,困难没有击倒我们,相反让我们更加顽强!可笑的是,直到这时,美军方面依然认为,中国不可能这么快就造出新轰炸机,只有俄方在庆幸自已的新图160已抢先首飞了,至少保住了面子。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