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浦东失事货机黑匣子或送国外破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 09:44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民航局事故调查组昨天在上海紧张工作,由于破译失事的MD-11货机“黑匣子”需要较长时间,再加上涉及外籍飞机,调查过程将比较复杂。在事故真相认定之前,国内现有MD-11货机只要每次航班检查过关,仍将继续飞行。

  据悉,MD-11飞机在中国民航业经过逐步淘汰,仅剩东航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和上航的上海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还有少量用于货运飞行。东航方面昨天表示,中货航运作一切正常,没有接到民航局关于停飞MD-11的相关通告。

  相关人士强调,以往空难、事故时停运同类型飞机,都是因为该机型发现了质量缺陷。“如果查出MD-11有问题,当然会予以停运。”业内人士介绍,每年9、10、11、12月份都是空运旺季,尤其目前正值圣诞节前夕,中国有大量出口货物需要送达欧美,因此在事故调查结论出来前,不适宜轻易停运同类型货机。

  由于MD—11飞机的“黑匣子”只能由经过全球专业机构认定的人士破译,此外还需要一定的设备,因此破译工作不一定在国内完成,有可能送国外进行。失事飞机的机组包括了美国和其他国籍的人员,美国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出一个由政府和行业人员组成的调查小组来上海,成员包括飞机引擎、构造和操作方面的专家。

  在这起事故调查中,调查人员必须先查明当时飞机三个引擎是否运行正常,以及机上货物是否可能在起飞过程中出现偏移从而导致危险情况等问题。MD-11等负载沉重的宽体飞机,可能会因诸多原因导致机尾碰撞地面,包括引擎故障、推力不足以及跑道爬升异常陡峭等。

  与此同时,预计调查小组会深入研究飞行控制界面和飞行员指令互动等更为复杂的因素,还将调查天气和空中交通管制等问题。

  另据了解,上海浦东机场第一跑道正在修复事故中损坏的照明和助航设施。昨天浦东机场继续依靠剩余2条跑道组织航班起降,进出港航班基本正常。

  津巴布韦航空公司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士昨天称,失事飞机当时装载的是电子产品等普通货物,没有携带任何敏感货物,不会对上海造成环境影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浦东 坠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