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否认向国外合作伙伴出售低能版F-35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8:00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英国路透社16日报道,波音公司在推销其新型F-15战机表示美国向国外合作伙伴“低能”版F-35战机。对此,五角大楼F-35项目执行官、美国海军陆战队准将大卫·海因茨14日在接受采访时首先批评了波音公司营销策略的不当,随后又严正声明所谓其对国外合作伙伴出售“低能”版F-35战机之说纯属子虚乌有之事。

  报道称,波音公司最近推出的F-15“无声鹰”战机具备雷达规避能力,该公司将这种战机作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战机的可替代机型推向市场。对此,海因茨表示波音公司有向市场推销其F-15“无声鹰”战机的自由,但他不同意波音公司高管有关华盛顿正在将“低能”版F-35战机出售给美国国际合作伙伴的说法。他表示:“我严正声明,我不准备为国际合作伙伴制造不同版本的飞机。”

  据海因茨称,采购F-35战机的国外客户都必须遵守美国方面制定的采购过程,还要受到美国出口管制的约束。不过,今天出售给国外客户的飞机与“我们正在为美国武装部队建造的飞机是完全相同的”。因此,“波音公司有关‘低能’版战机的声明……是绝对不正确的,这是一种投机作法,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令人失望的营销策略。”

  对于海因茨的指责,波音公司军机公司克里斯?查德威克称,波音公司只会向现有F-15战机客户推销其新型F-15战机,所以并不会与F-35战机直接竞争。不过,“如果有其他客户想要跟我们谈谈增强版F-15(无声鹰)的话,我们也会非常乐意的招待他们。”

  报道介绍称,目前波音公司的F-15战机与F-18战机与洛·马公司的F-16战机已在全球市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分析家称由于美国政府希望采购更多的F-35战机,所以作为美国最大出口商、五角大楼基本采购项目第二大供应商的波音公司面临着被从战机市场驱逐出去的危险。为了维持其战机生产线,波音公司于今年3月推出了一款新型F-15战机。这款战机具备雷达规避能力,是无力采购F-35战机的国外客户的第二选择。

  此前,波音公司曾表示其正与国内外公司对话,以期共同筹资研发瞄准亚洲与中东市场的新型F-15战机,这种新型战机会使用能够避免被雷达探测到的涂料。波音综合防务系统集团的总裁詹姆士·阿尔鲍也于14日表示,新型F-15战机能够提供与华盛顿想要出售给国外军事销售客户的战机水平相当的隐身能力。他表示:“我们不是要说这款飞机具备全方面的隐身能力。事实上它也没有。不过,就前端雷达横截面而言,这款飞机具备的隐身能力可比美国政府已批准出口所有隐身飞机。”

  事实上,早在6月2日的时候,海因茨便在华盛顿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批评了波音公司推销其F-15“无声鹰”战机的策略。在发布会期间,他还对F-15战机的隐身能力表示不屑。他认为,波音公司减少F-15“无声鹰”战机前端雷达信号的工作的确使之优于同代其他战机,但却仍然无法与F-35战机相媲美。(新浪航空独家稿件 门广阔)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