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22战机和欧洲A400M军用运输机缺席巴黎航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7:56  国际在线
F-22战机缺席巴黎航展
F-22战机缺席巴黎航展

  6月15日,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展迎来百岁生日。虽然F-16“战隼”、“阵风”、“台风”等战机如期加盟,但被誉为世界最先进战机的F-22“猛禽”战斗机和欧洲研制的A400M军用运输机突然爽约,令此次巴黎航展顿失星光。

  A400M运输机未参展

  美国空军原计划派号称全球最先进战机的F-22“猛禽”参加本届巴黎航展。但美国空军发言人克里斯托弗·帝匹克15日表示,F-22“猛禽”战斗机由于时间冲突,无法出现在本次巴黎航空展上。F-22战斗机服役后曾于去年在同属世界顶级航展的英国范保罗国际航展上公开亮相。在仅仅12分钟的飞行演出中,F-22造成了轰动性的反响。

  据悉,“猛禽”战斗机缺席巴黎航展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军方在航展开幕前临时决定派F-22执行大量空中远征部署任务。帝匹克表示,F-22的缺席是由于时间安排冲突引起,但他拒绝透露更多的信息。此前,美国空军曾表示,法国多次用雷达追踪美国的战斗机,这引发了美国五角大楼的高度关注。

  同样受到多方关注的A400M军用运输机由于研制进度问题未能参展。

  “阵风”“台风”比人气

  虽然F-22“猛禽”战斗机未能如期参展,但美国还是派出了包括E-2C“鹰眼”2000预警机、F-15E“攻击鹰”战斗机、F-16“战隼”战斗机、F/A-18F“超级大黄蜂”和HH-60G“铺路鹰”特种战直升机等军机参展。此外,美国还带来研制中的F-35“闪电Ⅱ”战斗机的全尺寸模型。

  欧洲军机巨头则以“阵风”、“台风”、“幻影2000”战斗机和“虎”式武装直升机打擂台。法国借助巴黎航空展的主场优势,不遗余力地推销“阵风”战斗机。在15日下午的飞行表演中,先后登场的法国“阵风”战斗机和欧洲“台风”战斗机就成了法国吸引参展者眼光的重要产品。

  低价战机吸引目光

  在本届航空展上,一些低价军事飞机变得炙手可热。随着经济危机的进一步深化,各国的军费开支也相应作出了调整,因此,一些价廉物美的军事飞机成了各国目光集中的焦点。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家军用机公司就推出了空中卡车AT-802U,这款军事飞机能够携带武器,并拥有先进的电力系统。然而,这款飞机的售价远低于“阵风”和F-35等高价机型。(颜颖颛)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48届巴黎航展

更多关于 巴黎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