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股东发表声明指责王均金申请停飞不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5:51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12月11日讯:今年9月奥凯航空实际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接替奥凯总裁刘捷音成为奥凯的第一安全责任人。11月初,王均金单方面向华北局递交了《关于奥凯航空公司安全问题的紧急报告》。随后,华北局方面在11月11日和17日两次约见王均金进行沟通,但王坚决表示:无法行使安全责任人职权,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存在隐患,运行缺乏有效控制,因此华北局向民航总局上报了停飞请示。12月3日,奥凯航空发布声明称,客运航线暂时停飞的申请已获民航主管部门批准,将从12月15日起实施暂时停飞。正当人们还在猜测“停飞”真实原因之际,6日奥凯航空又做出了“提前停飞”的决定,数百名旅客一度滞留机场。

    奥凯四家股东发表联合声明

    鉴于王均金先生已造成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凯航空”)客运全面停航,并给奥凯航空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严重的社会影响,作为奥凯航空股东,为澄清事实,郑重声明如下:

  一、奥凯航空注册资本金人民币3亿元。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持有奥凯航空63%的股权,应缴纳人民币1.89亿元,但实际出资人民币9168万元,仅占奥凯航空总资本的30.56%。奥凯航空其他四家股东出资总额人民币1.09亿元,占奥凯航空总资本的36.33%。为此,奥凯航空其他几位股东已于2008年4月28日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对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的诉讼,要求其补足出资或按实际出资行使股权,目前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二、王均金提出的暂停奥凯航空客运业务的申请行为,既未召开股东大会,也未告知奥凯航空其他四家股东,并未获得奥凯航空董事会授权和审批。因此,奥凯航空四家股东认为王均金申请停航的行为涉嫌故意欺骗民航局,不具备合法性、有效性和真实性。

  三、王均金未经奥凯航空股东会和董事会合法批准,涉嫌采用虚假材料和欺骗手段获取奥凯航空法定代表人资质。上述奥凯航空四家股东已经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了举报。目前,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经就此进行了详细的立案调查,并于2008年10月20日对王均金的违法行为下发《北京市工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四、王均金未经奥凯航空董事会的合法审批,擅自发布所谓免除刘捷音等奥凯航空主要负责人职务的文件是无效的。对此,奥凯航空四家股东已向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一审裁决,于2008年9月4日裁定上述“免除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等人职务”的决议无效。

  综上,王均金涉嫌采用一系列非法手段造成的奥凯航空停航事件,已经给奥凯航空带来了无可挽回的巨大经济损失,给社会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危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安定,对此我们深表遗憾。我们奥凯航空其他股东将保留进一步运用法律手段追究王均金违法、违规行为的权利。

  对奥凯航空的812名员工,我们将认真履行股东应尽义务,尽最大努力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同时,我们将继续积极利用行政和法律手段制止王均金破坏奥凯航空的不法行为,争取早日恢复奥凯航空客运业务运营,保持奥凯航空的健康发展,维护航空业的安全稳定。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股东: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

  张洪、张影、邓启华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新浪声明:本网发布此稿件出于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说法。

    相关报道:

    奥凯员工求助民航华北局 董事长王均金接受采访

    均瑶集团澄清对奥凯航空出资不到位传言

    奥凯航空因注资问题与大股东对簿公堂

    奥凯航空提前停飞日损失超200万

    奥凯航空全部客运航线被迫提前停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