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凯航空因注资问题与大股东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0:13  新华网
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
首家起飞的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公司。

  奥凯内部信息显示,奥凯交能欠缴奥凯航空9732万元股本金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均瑶集团自入股奥凯航空以来仍有近1亿元资金未到位,均瑶集团昨晚发布声明称,均瑶集团收购的是北京奥凯交能投资有限公司(“奥凯交能”)的股权,并已经支付全部价款。对于奥凯交能控制的奥凯航空,均瑶不存在任何性质的欠款。而根据奥凯航空内部员工信件显示,奥凯交能至今仍欠缴奥凯航空股本金9732万元。

  均瑶集团昨日授权律师发表声明称,奥凯航空成立于2005年3月,奥凯交能为其股东。奥凯交能成立于2004年10月。2006年2月,均瑶集团受让奥凯交能部分原股东所持股权,成为奥凯交能股东。均瑶集团已将上述股权转让的价款支付予转让方,并取得奥凯交能71.43%的股权。作为股权受让方,均瑶集团已履行了全部相关义务。

  均瑶集团声明强调,由于均瑶集团自始至终不是奥凯航空的股东,因此,对于奥凯航空来说,均瑶集团不存在出资不到位的问题。同时,均瑶集团对奥凯航空也不存在任何性质的欠款。

  均瑶集团作出上述声明,是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回应。多家媒体引述奥凯人士的话指出,均瑶集团自入股以来有近1亿元资本金至今未到位。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均瑶集团澄清已经付清收购奥凯交能股份的款项,但奥凯内部信息显示,其控股的奥凯交能仍然欠缴奥凯航空股本金近1亿元。根据奥凯航空员工近日收到的内部信件显示,奥凯航空股东包括奥凯交能、大地桥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以及三名自然人。根据公司章程,其中奥凯交能应出资18900万元,实际出资9168万元,欠缴公司股本金9732万元,至今未补缴。2008年4月,公司其他股东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奥凯交能将欠缴奥凯航空的近1亿元出资补足以解决公司财务危机。(来源:上海证券报 索佩敏)

    相关报道:奥凯航空公司提前停航 四家航空公司急调支援

              奥凯停航事件追踪:天津始发航线机票涨价

              奥凯航空提前停飞日损失超200万

              均瑶集团澄清对奥凯航空出资不到位传言

              均瑶集团称力争最短时间恢复奥凯客运航线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