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空CEO杰拉德-亚比当选寰宇一家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7:32  新浪航空
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杰拉德-亚比先生。
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杰拉德-亚比先生。

  新浪航空讯:北京-美国航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拉德-亚比(Gerard Arpey)于美国时间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当选世界领先的全球航空联盟“寰宇一家”(oneworld)理事会主席。亚比从担任此职位两年的澳大利亚航空(Qantas)首席执行官杰夫迪克森(Geoff Dixon)手上接过此职务,将担任“寰宇一家”航空联盟所有成员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领导。

  “寰宇一家”航空联盟将于2009年2月迎来自己十周年的纪念日。随着近期墨西哥航空(Mexicana)及稍后其附属廉价航空公司Click Mexicana的加入,“寰宇一家”将不断壮大。亚比上任之后面临的重要任务之一是带领“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中运营跨大西洋航线的成员航空公司获得反垄断法豁免,使其能够像其他航空联盟中的竞争对手一样,通过共同协力为“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顾客争取更多额外的服务和利益。

  将于下周末卸任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杰夫迪克森在其担任“寰宇一家”理事会主席期间,带领“寰宇一家”获得了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张。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及其集团属下的四家联属航空公司、匈牙利航空(Malév Hungarian Airlines)、皇家约旦航空(Royal Jordanian)、港龙航空、智利航空(阿根廷和厄加多尔分公司)均于2007年正式加入“寰宇一家”。而墨西哥航空则已签订协议,于2009年正式加入成为“寰宇一家”航空联盟的一员。

  在英国航空公司伦敦总部举行的“寰宇一家”会议上,迪克森参加了他卸任前的最后一次会议,而陪同他参加会议的是其在澳大利亚航空航的接任者阿伦乔伊斯(Alan Joyce)。乔伊斯首次参与了“寰宇一家”理事会的会议。

  “寰宇一家”执行合伙人约翰麦克库洛赫(John McCulloch)表示:“杰夫迪克森先生在担任‘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主席期间取得了杰出成就,给后面的继任者留下了很大的压力。不过我很高兴杰拉德亚比先生同意担任‘寰宇一家’下一任的主席,将他的技能、对行业的了解和工作经验拓展到联盟的工作上。十年前当‘寰宇一家’航空联盟成立的时候,主席这一职位正是由美国航空担任的,随着联盟如今迈向第二个十年,主席的职位再次由美国航空担任,正好完成了一次轮回。”

  杰拉德亚比表示:“‘寰宇一家’有效地帮助联盟的成员航空公司度过了变幻莫测的十年,使我们在航空业界获得了最佳的集体利润率表现。接下来的十年肯定会赢来重重挑战,但是我们将会更加齐心协力,确保‘寰宇一家’为我们的成员航空公司创造更多的价值,为我们的顾客传递更多的服务和利益。因此,作为主席的我非常欢迎又一家高品质的航空公司——墨西哥航空加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

  “寰宇一家”航空联盟包括了航空业界最大和最著名的多家航空公司,其他成员包括英国航空,国泰航空,芬兰航空,西班牙航空,日本航空,智利航空,匈牙利航空,皇家约旦航空和约20家联属航空公司。这些联盟航空公司加起来占全球航空运力的大约20%,加上即将加入的准成员墨西哥航空,它们:

  服务遍布大约150个国家将近700个机场

  每天运营大约9,500个航班

  每年运送大约3.3亿乘客

  雇用280,000名员工

  运营将近2,500架飞机

  产生超过1000亿美元的年收入

  为旅客提供接近550个机场贵宾休息室

  与此同时,“寰宇一家”航空联盟还帮助其成员航空公司向乘客提供了更多的服务和利益,这包括更为广阔的航线网络、在其全球网络上更多积累和兑换航空里程的机会及更多的机场贵宾休息室。

  “寰宇一家”航空联盟去年运送的每三十名乘客中的一名及每一美元收入中接近四美分的收益均直接来源于与成员航空公司及合作伙伴的合作,联盟的票务和销售活动为此贡献了7.2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寰宇一家”航空联盟于2007年在世界旅游大奖中连续第五年获得的“世界领先航空联盟”大奖。

  关于杰拉德•亚比

  杰拉德亚比自2003年4月起担任美国航空公司以及其母公司AMR Corporation的总裁和首席执行官,之后在2004年5月起担任主席的职务。从2002年4月到2003年4月,亚比担任两家公司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更早之前,他先后担任美国航空的运营执行副总裁、财务和规划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和规划高级副总裁。他在1982年加入美国航空担任财务分析师。

  亚比持有美国联邦政府航空管理局颁发的多发动机仪表等级,而且是一名热衷飞行的私人飞行员。他是商业委员会的会员,并且参与多家民间机构的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航空 寰宇一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