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业再掀重组高潮 美大陆拟加入星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08:0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航空业再掀重组高潮美大陆拟加入星空联盟
资料图:美国大陆航空公司客机

  在高油价的压力下,航空业重组趋势不断加快。继美西北航空与达美航空4月宣布合并后,美国另外两大航空公司美国大陆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日前公布,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一项国际合作协议,双方将统一全球航线网络和飞行服务,通过成立合资公司、代码共享、常旅客和休息室共享等一系列方式展开合作。此外,美大陆还计划退出现所属的天合联盟,拟加入美联航、汉莎等创立的星空联盟。

  在国际业务上,美大陆和美联航计划以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合作,这样两家公司以及其他星空联盟成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合作。一切顺利的话,美大陆、美联航、汉莎航空、加拿大航空以及其他星空联盟成员将组成反垄断豁免联盟,成立横跨大西洋合资公司以及其他国际合资公司。

  美大陆、美联航以及其他星空联盟成员还计划在拉美和亚太地区成立合资公司。

  两家公司还计划在美国国内市场实施广泛的代码共享。这样,两家公司就可以在航线、常旅客计划、贵宾级会员和机场贵宾室等领域实现共享。

  美大陆此次宣布,计划加盟全球最大的航空联盟 —— 星空联盟。

  不过,由于美大陆目前是另一大国际航空联盟——天合联盟的成员,因此美大陆要想加入星空联盟或与星空联盟成员展开合作,必须得满足相关的规定并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而且公司必须立即解除目前相关的合同关系,包括美大陆与天合联盟成员签订的协议,这些协议禁止美大陆参加其他全球性航空联盟。(索佩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