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机组成员:桑德拉·马格努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3:01  新浪航天
奋进号机组成员:桑德拉·马格努斯。
奋进号机组成员:桑德拉·马格努斯。

  桑德拉·马格努斯(Sandra Magnus)

  马格努斯这次将在国际空间站停留3个半月时间,由于飓风影响,她在休斯敦约翰逊航天中心附近的房子屋顶遭到毁坏,需要维修。马格努斯的朋友答应,一定为她照顾好房子。马格努斯曾在2002年短暂拜访过国际空间站,这是她第二次太空之旅。马格努斯现年44岁,出生于国伊利诺斯州贝勒维尔,她从小就下定决心成为一名宇航员,但由于害羞的性格,她从未向周围的人吐露过自己的梦想。

  即便马格努斯后来成为一个工程师,并获得博士学位,航天梦仍一直深藏在她的心中。1995年,她终于鼓起勇气,申请加入宇航员队伍,但未能成功。不过马格努斯并没有气馁,次年再次提出申请,这一次如愿以偿。

  马格努斯并不愿谈到航天飞行的种种风险:“对我而言,这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一份颇具挑战性的工作。我还认为,这份工作肯定会对我大有帮助,具有积极意义,是我长久以来的梦想。我希望将一生献给航天事业,这肯定存在诸多风险,但是,我们的生活每天都伴随着风险。”马格努斯至今单身,哥哥是圣路易斯郊区的一名警察。马格努斯认为,如果按日计算,哥哥的工作远远比航天飞行风险更大。(孝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