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机组成员:斯蒂芬·鲍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3:01  新浪航天
奋进号机组成员:斯蒂芬·鲍文。
奋进号机组成员:斯蒂芬·鲍文。

  斯蒂芬·鲍文(Stephen Bowen)

  鲍文是美海军上校,希望将他的瓷砖制作经验在这次任务中派上用场,届时,他将使用压胶枪把油剂喷射到空间站故障接头上。鲍文出生于马萨诸塞州科哈萨塞特,父亲从事瓷砖生产,在父亲的耳濡目染下,他从小就对这种材料感兴趣。鲍文有三个兄弟,一个子承父业,仍在瓷砖行业打拼,另外两个,一个是油漆工,一个是银行家。鲍文开玩笑说:“希望他们在看到我的修复作业后,我的几个兄弟的标准不要太苛刻,今后不让再让我上房子干活。”

  小时候,鲍文有三个理想,一是消防员,一是冰球职业选手,三是宇航员。事与愿违,他加入海军在潜艇上服役,原来,正是在具有传奇色彩的潜水员和探险家雅克·库斯托的启发下,鲍文决心探索大海,并在2000年成为第一位被选入宇航员队伍的潜艇部队军官,终于圆了儿时的梦想。他说,“如果你希望长时间生活在金属管里,”这是合乎逻辑的一步。鲍文今年44岁,“奋进”号是他首次太空之旅,将实施三次太空行走。鲍文和妻子黛博拉有两儿一女,女儿今年15岁,两个儿子分别17岁和12岁。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