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机组成员:海德玛丽-斯蒂法尼斯海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3:01  新浪航天
奋进号机组成员:海德玛丽·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
奋进号机组成员:海德玛丽·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

  海德玛丽·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Heidemarie Stefanyshyn-Piper)

  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是首位在航天飞机任务中负责实施太空行走的女宇航员。这一次,她将实施三次太空行走,对出现故障的太阳能电池板旋转接头进行清洗并添加润滑油。在2006年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第一次飞行任务中,她配合队友完成了两次太空行走。

  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现年45岁,20世纪80年代中期希望加入海军航空大队,但由于在视力检测中不过关,未能如愿。但她最终还是加入美国海军,从事水下救援和打捞工作。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对这一职业“极为满意”,但她并没有停止自己追求的步伐,提交了加入宇航员队伍的申请,并于1996年被选中。

  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说:“我当时认为,太空行走与其说是飞行倒不如说是潜水。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进入终极机器航天飞机上进行飞行。”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是美海军上校,出生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市,丈夫格伦·派帕是工程师,供职于美宇航局。事实上,格伦就负责斯蒂法尼斯海恩-派帕为准备这次任务所进行水下训练用到的所有设备。他们育有一个儿子,今年19岁,上大学二年级。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