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机组成员:罗伯特·吉姆布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3:01  新浪航天
奋进号机组成员:罗伯特·吉姆布伦。
奋进号机组成员:罗伯特·吉姆布伦。

  罗伯特·吉姆布伦(Robert Kimbrough)

  吉姆布伦在看望居住于肯尼迪航天中心附近的祖父母时,激发了对航天飞行的兴趣。20世纪70年代初期,吉姆布伦在那里度过了很多美好时光,他目前在美国陆军服役,曾参加过越南战争,是炮兵军官。吉姆布伦追随父亲的脚步,加入陆军成为直升机飞行员,当过排长。2000年,他以飞行模拟工程师的身份来到美宇航局,参加一种设计用以模拟航天飞机着陆的飞机的测试工作。四年后正式成为一名宇航员。

  吉姆布伦今年41岁,这是首次太空之旅。他是位狂热的体育迷,担任儿子所在学校的足球队教练,他为人谦逊。吉姆布伦说:“我只是告诉孩子们,‘我要有两个星期不能同你们在一起了,在你们进入决赛时,我就会回来了。’我尽力鼓励他们在我离开的情况下保持好状态。”吉姆布伦是陆军中校,出生于亚特兰大,在西点军校进修时,曾是所在年级的棒球队队长。除了一个8岁的儿子外,吉姆布伦和妻子罗比还育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今年11岁。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