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机组成员:唐纳德·佩吉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3:01  新浪航天
奋进号机组成员:唐纳德·佩吉特。
奋进号机组成员:唐纳德·佩吉特。

  唐纳德·佩吉特(Donald Pettit)

  佩吉特现年53岁,拥有化学工程学博士学位,2003年“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重返大气层爆炸分解时,他恰好在国际空间站上,最终不得不依靠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返回地面。那一次他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5个半月的时间。尽管如此,面临最新的航天任务,佩吉特毫不犹豫,毅然接受了这项挑战。这次他将在这个太空实验室停留十天左右。

  佩吉特出生在俄勒冈州小镇斯尔沃顿。他说,当你身在国际空间站上,像斯尔沃顿这样的小城的成长经历确实对他有帮助。上学期间,他利用课外时间勤工俭学,在工地干活,修理过重型机械,依靠着这份勤奋读完大学。佩吉特将协助其他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安装一套新的水循环系统,并操作机械臂。佩吉特说,操作机械臂与他在工地干活没什么两样。

  10年前,他不惜花费几个月时间在南极洲寻找陨石,这种北极探险显然同国际空间站的生活存在相似之处。由于身在太空,佩吉特这次无法亲自给双胞胎儿子过八岁生日了。在上一次太空之旅中,他就错过了两个儿子的生日,但妻子米基尽力使儿子的生日过得热热闹闹,弥补佩吉特不在家的遗憾。这次米基还将承担起这一责任。佩吉特1996年加入宇航员队伍,“奋进”号飞行任务是佩吉特的第二次太空之旅。

  相关专题: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