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进入最后决战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2007年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2007年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中新网9月18日电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庆伟在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撰文指出,ARJ21新支线飞机研制工作进入到最后的决战阶段,将加强质量管理和全过程控制,确保ARJ21新支线飞机年内首飞成功。

  文章指出,ARJ21新支线飞机项目是中国“十五”计划的重大高技术项目,对大型客机的研制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07年,ARJ21新支线飞机总装下线,在工程制造、客户服务、国内外供应商管理、市场销售等方面为大型客机研制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

  文章称,研制和发展大型飞机,是一项有利于中国航空工业体制机制创新的示范性工程。中国商飞公司依据我国《公司法》设立,由7家股东单位组成。组建中国商飞公司是中国航空工业体制机制创新的一次重大探索,有利于提高中国航空工业的制造能力和管理水平,可以为航空工业的改革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提供新的突破口。

  文章说,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民用航空市场,民用飞机需求总量十分巨大。自主研制大型客机,既能很好地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民用航空市场需求,也必将成为一个潜力无限的新的经济增长点,对于提高国家的经济实力、改善和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RJ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