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ARJ21飞机将于21日首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08: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7年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2007年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记者昨获悉,作为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被命名为“翔凤”的ARJ21-700飞机已初定于本月21日首飞。此前,因关键系统供应商未能按时提供试验条件,ARJ21被迫将首飞时间调整至今年9至10月之间。

  目前,ARJ21-700共有5架,其中3架将被用来进行首飞试验。ARJ21由中航商飞研制,以适应中国西部高温机场起降和复杂航路越障为营运要求,基本机型为70座。ARJ21飞机机体各部分分别在国内多家飞机制造厂生产,发动机、航电、电源等系统则全部通过竞标,在全球范围内采购。 (每日经济新闻)

延伸阅读:ARJ21飞机因供应商延误试验条件首飞推迟六个月

          张庆伟:确保ARJ21-700支线飞机今年首飞成功

          日本三菱重工研发客机要与中国ARJ21竞争

          ARJ21飞机因供应商延误试验条件首飞推迟六个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RJ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