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飞权威人士称ARJ21首飞日期尚未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08:39  东方早报
2007年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2007年12月21日,我国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支线飞机ARJ21-700,在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下线。

  有媒体报道称,ARJ21飞机初定本月21日首飞。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权威人士表示,这个消息并不可靠,目前暂时无法透露ARJ21-700飞机的首飞时间。

  早报记者 陶宁宁 李萌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编号)飞机已初定于本月21日首飞。

  早报记者随即联系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相关权威人士当即否认了这一说法。该权威人士表示,中国商飞公司ARJ21-700飞机已初定于9月21日首飞的消息并不可靠,但目前暂时无法透露ARJ21-700飞机的首飞时间。

  据了解,去年12月,ARJ21-700飞机已经宣布完成总装下线。原计划ARJ21飞机在今年3月就可以首飞,但由于关键系统供应商未能按时提供试验条件,首飞时间只得推迟。

  昨日,早报记者采访了ARJ21项目前副总设计师周济生,据周济生分析,ARJ21-700飞机能在本月21日首飞的可能性非常小。

  周济生向记者介绍,飞机进入试飞站后,主要将接受两方面的检测,其一是为取得适航证而做的一系列安全测试工作,包括发动机、起落架、飞行控制系统等检测;还有一部分则是为了满足客户的多样性需求,对飞行各部件的性能进行规整的非取证安全检测。而现阶段,安装在ARJ21-700101飞机上的发动机尚未启动,更没有做过发动机启动测试,一般情况下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首飞前的全部测试。

  此外,天气原因也会影响首飞前测试的进程。

  “如首次低速和高速滑跑测试通常会选择在较好的天气状况下进行,因此一旦遇上雷暴雨等天气也有可能会导致推迟首飞的日程。” 周济生表示,按照惯例,若能在飞机进入试飞站后两个月内完成首飞,这已经意味着飞机前期的制造工作和各项测试工作非常顺利。而9月21日距离进入试飞站时间还不足一个月,能够在该时间完成首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ARJ2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