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航空局同意受理ARJ21飞机合格证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02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4月2日,中国民航局在西安召开的2008年中美双边适航高层管理会议上,美国联邦航空局(FAA)适航官员表示,FAA欢迎并可以受理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民航局(CAAC)向FAA提出的ARJ21-700飞机型号合格证(TC证)申请,FAA将按现行有效的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对ARJ21-700飞机开展影子审查,目前影子审查的相关准备工作已经启动。这是ARJ21-700飞机申请美国FAA型号合格证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

  ARJ21-700飞机在取得中国民航局TC证的同时,争取获得FAA型号合格证是确保ARJ21飞机进入世界民机市场的前提,是中国一航ARJ21-700飞机适航审定工作的重要目标。此项工作得到了中国民航局的全力支持。自2003年以来,中美双方适航当局已就ARJ21-700飞机申请FAA型号合格证和进行影子审查进行了多次磋商。2005年以来,影子审查工作得到了FAA的积极响应,美方为此专门在上海和北京设立了CAAC技术支持办公室。在今年中美双边适航高层管理会议上,美方在对ARJ21-700飞机适航审定工作全面评估后做出的上述表态,表明通过一航商飞和中国民航的共同努力,ARJ21-700飞机的适航审定工作得到了美方的充分认可。中国一航总经理助理、一航商飞总经理罗荣怀会上表示,将严格按照CAAC和FAA适航标准,进一步做好型号合格审定工作,迎接FAA的影子审查。(陆新春)

  相关专题:ARJ21总装下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