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奥运期间航班正常率高达86.39%(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 09:06  新浪航空
南航河南分公司精心保障新加坡总统(左三)专机(摄影:杨现利)
南航河南分公司精心保障新加坡总统(左三)专机 (摄影:杨现利)

美国田径队与南航大连分公司共庆贵宾室成立两周年(摄影:凌兴东)
美国田径队与南航大连分公司共庆贵宾室成立两周年 (摄影:凌兴东)

南航湖北分公司全力保障中国残疾运动员               (摄影:孙红良)
南航湖北分公司全力保障中国残疾运动员 (摄影:孙红良)

南航北方分公司举办机上活动,图为赵本山在旗帜上签名  (摄影:李天娇)
南航北方分公司举办机上活动,图为赵本山在旗帜上签名 (摄影:李天娇)

  新浪航空讯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宾客、运动员、教练员等都有机会乘坐南航航班穿梭于世界各地,在神州大地旅游。南航全体干部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奥运保障工作中,为八方宾朋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一流服务。

  南航领导高度重视 深入奥运保障第一线

  8月6日,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到最后的冲刺和攻坚战的时候,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南航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飞赴北京,坐镇涉奥的主战场、南航北京枢纽,亲自指挥奥运航班的安全、运行保障和服务工作。一下飞机,刘绍勇就视察了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中心,维修现场、货运前场、地面服务两舱休息室、高端值机区域、值机柜台、值班经理岗位等各个保障环节、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要求南航各级领导和全体员工,“坚决打赢这场奥运保障大决战,为国家争光、为央企争光、为民航争光、为南航争光”。

  据悉,为做好“奥运安全、正常、服务、宣传、稳定”五项工作,南航在2008年7-8月份多次召开干部员工大会,并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坚决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平安奥运是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的最大标志,也是我们最重要的国家形象”及“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以一流服务迎奥运”的总体要求。

  三军仪仗队退伍军人助阵 筑起奥运安保铜墙铁壁

  今年以来,南航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一系列空防安全特别措施。按照“地面防、空中反、内部纯”的总体要求,加强地面各环节,特别是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航线防范工作,完善各种应急预案。

  南航下发了《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方案》,行李、货物、人员100%安检过机。同时,组织空中安全保卫人员开展了体能、技能等一系列培训,并选派思想作风过硬,技术技能强的安全员执行涉奥航班。7月份,南航从三军仪仗队特招了30多名退伍军人,又从全公司范围内选调了20名业务能力强的安全员云集北京,组成奥运特别安全保卫中队,在奥运前夕驻守北京分公司执行奥运航班保障任务。南航飞机在外站过站期间,乘务组、空中安全保卫人员对飞机实施监护,防止无关人员和未经安全检查的物品上机。

  同时,南航总部精选30多位机务维修能手支援北京分公司,与这些专家一同前往的还有一批航材,南航“集中控制、有效管理”的理念保障了北京枢纽的顺利运转,也保证了整个公司涉奥航班的安全运行,为“平安奥运”做出了贡献。

  运力、机组备份 “正点奥运”行动卓有成效

  南航在全公司大力开展了“正点奥运”行动,确保奥运期间的航班“安全、正常、优质”。为加大奥运期间航班运行组织指挥力度,南航成立了“涉奥”航班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并建立了运力、机组备份机制。在南航的重要枢纽、主要枢纽及中部枢纽北京、广州和武汉共备份4架飞机、4套机组,其中在北京备份两架飞机、两套机组,随时准备临时调配航班、运送旅客;8月1日-10月8日期间,每天22:00前,南航各公司、基地在机场范围内安排机组备份;22:00后,备份机组保证在30分钟内赶到机场。同时,南航加强了内外协调,建立与空管部门、机场当局的协调机制;实施责任追究制,制定恶劣天气航班延误保障预案;还特别规定,奥运期间任何领导干部不允许休假、出国,要求实施24小时领导在岗值班制度。

  据统计,从8月1日至24日,南航共执行了23986个航班,航班正常率高达到86.39%,在多家为奥运服务的航空公司中名列前茅。准时运送多国元首、奥运官员、运动员、教练员等涉奥VIP人员3000多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