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新疆分公司开展奥运安全离港系统应急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5日 15:55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通讯员 郭晓媛 钟敏 王薇)奥运会即将来临,为提高重大事故的处理能力,顺利保障北京奥运会,南航新疆分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拟定于8月4日举行迎奥运保安全离港系统应急演练。而8月4日一早,原本计划进行演练的CZ6901/B2054航班竟然戏剧性地真正出现了意外,演练“变假成真”,地面服务保障部迅速启动航班不正常快速反应预案,各部门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一场实战演习。

  09:20地保部生产调度室发现该飞机未按计划停靠12号廊桥,及时与公司运行指挥部联系后得知B/2054飞机故障,准备调整B757/2830飞机,大飞机换小飞机将造成23位旅客溢出。商调及时将信息通报地保部当日值班领导黄蕾及地保部经理李久全,李久全经理决定迅速启动《地保部航班不正常快速反应机制措施》,要求地保部各部门保障人员15分钟内到位。为实现溢出旅客顺利乘坐后续航班的郑重承诺,李久全经理亲自致电海航负责人请予以大力支持:将23位溢出旅客改签至海航12:35起飞的HU7246航班。

  不久,新疆分公司相关领导及机关人员都赶赴一线,地保部副总杨亚东及服务科、中转科、值机科各岗位干部员工准点集中到12号廊桥口,根据分工的不同耐心、细心、热心地给旅客做着解释工作,为旅客统一改签机票,整个工作有条有理地进行着:前台服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旅客做着航班延误的解释工作;后台工作人员通过离港系统迅速查出近30名无行李及折扣低的旅客,通过对讲机通知前线服务人员;为避免大面积不满情绪的共鸣,服务人员依次找出这30名旅客,一一请到明珠贵宾室,分别做细致地解释工作,取得他们的理解,使之同意转签到海航12:35起飞的HU7246航班上。

  为缩短旅客等待下一航班的时间,同时为提高奥运期间进京航班的服务质量,服务科特别安排溢出的23名旅客在明珠贵宾室休息,并提供了丰盛的早餐和饮品,大大缓解了旅客等待航班的焦急情绪。两舱工作人员还专门为本次去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涉奥人员实施一对一的服务,专门帮他们办理改签工作,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尊贵的面对面服务。

  经各保障部门共同努力,CZ6901航班于12:04安全起飞。溢出的23名旅客全部准点顺利成行――新疆分公司由假成真的离港系统应急演练顺利成功,为奥运会的服务保障序写了美丽的篇章!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