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2008年上半年盈利翻番总额达9.21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8:08  新浪航空
资料图:南航机队
资料图:南航机队

  新浪航空讯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本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截至2008年6月30日止6个月按中国会计准则及制度编制的未经审计合并业绩。

  报告期内,南航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74.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9%;利润总额为9.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8.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68.2%;基本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9元,比去年同期提高0.15元。公司董事会建议不宣派2008年中期股息。

  报告期内,受美国次贷危机、通胀压力、货币紧缩政策以及天灾等国内外因素影响,国内航空市场的增速远低于年初预期。南航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45.44亿吨公里,同比增长6.9%;实现旅客运输人数2795.63万人次,同比增长5.7%;货邮运输42.77万吨,同比增长6.0%;在册飞机平均日利用率8.99小时,同比减少0.4小时;平均客座率73.1%,同比提高1.2个百分点;平均载运率64.6%,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由于公司实现连续安全飞行500万小时,被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中国民用飞行安全五星奖”,成为国内首个获此安全星级的航空公司,这也是目前国内最高安全等级的奖项。国际航协公布南航的旅客运输量位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在《财富》杂志中国上市公司100强评选中,南航列第32位,居航空运输业之首,同时也是2007年净利润增长最快的上市公司。

  展望2008年下半年,刘绍勇董事长表示:“由于国际和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航空公司面临着有效需求不足,市场竞争激烈和油价高企三重压力,将面临一个较长的严冬。公司将调整运力和航线结构,加强市场营销,提高头等舱和公务舱收益,降低生产成本,压缩基建投资,优化负债结构,提升南航经营水平,为股东创造良好业绩。”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南方航空专区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