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英安航空公司接收首架新舟6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8:4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吴秋红西安报道 8月初,我国一家民营航空公司——云南英安航空公司接收的首架新舟60飞机在一航西飞机场起飞,此举标志着新舟60飞机开始批量进入国内民用航空运输领域。

  由一航西飞研制生产的新舟60飞机,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国产涡桨支线飞机,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具有上世纪90年代国际先进水平的民用支线客机,最大载客60座,运营成本比国外同类型飞机便宜近三分之一。

  经过几年来在国外上百条航线上的成功运营,新舟60飞机的安全性、经济性、舒适性都已经得到了充分验证。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新舟60的运营经济性显得尤为突出,特别适宜平均500公里航段支线航线的运营。

  目前,新舟60飞机已累计获得136架合同及意向,先后交付津巴布韦、刚果(布)、赞比亚、老挝、印度尼西亚、玻利维亚等国家。

  然而,由于人为因素,国产新舟60飞机长时间没有被国内航空公司所“接纳”。此次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重返“中国蓝天”,让中国人得以实现“乘坐自己飞机”的梦想。

  总部设在北京的奥凯航空,计划使用新舟60飞机投入支线航线运营,初期将开展以天津为中心,通达华北、东北及内蒙古区域的支线航线网络;总部设在昆明的英安航空,将主要航行茶马古道新航线。计划以新舟60飞机为主力机型,构建以云南为中心、辐射云南及周边地区的支线航线网络。

  据了解,奥凯航空、英安航空分别与一航西飞、一航租赁签订了10架新舟60飞机的租赁购机合同。一南一北“蓝天”上的相互辉映,意味着“中国制造”的国产支线飞机即将得到规模化发展。

  另据透露,中国一航与东航即将合资成立的支线航空公司幸福航空,初期也将使用国产新舟60飞机作为主要机型。幸福航空未来的规模是50架ARJ21飞机和50架新舟60飞机。

  航空制造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业内人士认为,新舟60飞机在国内实现批量销售,为我国民机产业和国内支线航空运输业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幸福航空开航

更多关于 新舟6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