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舟60飞机开始进入国内民航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8:16 新华网
国产新舟60飞机开始进入国内民航市场(图)
7月31日,西飞公司和奥凯航空有限公司高层为飞机交付剪彩。新华社记者 毛海峰 摄

  新华网西安7月31日电 (记者 毛海峰) 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1日向奥凯航空有限公司交付了首架新舟60飞机。这标志着国产支线飞机开始进入国内民用航空运输领域,打破了目前我国民航运输业由外国飞机垄断的局面。

  由西飞公司研制的国产新舟60飞机,经过几年来的市场开拓,已经逐步在国内外树立了中国民机的品牌形象。目前已累计获得136架合同及意向,已先后交付津巴布韦、刚果(布)、赞比亚、老挝、印度尼西亚、玻利维亚等国家。然而,国产新舟60飞机长时间没有进入国内民航市场。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商业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2007年与西飞公司签订了10架新舟60飞机租赁购机合同,此次交付的飞机就是这批飞机租赁购机合同中的首架新舟60飞机。奥凯航空有限公司将把新舟60飞机投入支线航线运营,初期将开展以天津为中心,通达华北、东北及内蒙古区域的支线航线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