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重返中国天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 14:38  新华网
资料图:新舟60飞机
资料图:新舟60飞机

  新华网西安8月6日电 (记者毛海峰)云南英安航空公司接收的首架新舟60飞机,6日在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飞公司)机场起飞。这标志着中国国产支线飞机在中断数年后,开始重返“中国蓝天”。

  以运七、新舟60为代表的中国国产支线飞机一度占据了国内支线航空相当大的份额,由于一些原因,中国国产支线飞机都先后退出了国内市场。此次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重返“中国蓝天”,使“中国蓝天”再次有了中国人自己制造的飞机。

  新舟60飞机是中国首次严格按照与国际接轨的中国民航适航标准设计、生产和试飞验证的50-60座级国产新一代涡桨支线客机。受近年来油价上涨的影响,涡桨支线客机由于油耗低的特点市场前景十分乐观,新舟60飞机的销售也借此在国内外市场上有了很大的突破。

  截至目前,西飞公司已签订新舟60飞机国内外购机合同及意向136架。此次云南英安航空公司接收的首架新舟60飞机,是2007年12月西飞公司与云南英安航空公司签署的购买和租赁10架新舟60飞机合同中的一架。

  总部设在昆明的云南英安航空公司,是一家年轻的民营航空公司,运营模式以支线航空为主。

  相关专题:中国支线航空市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新舟6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