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凯航空新舟60飞机本月将投入支线航线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 10:57 东方早报
奥凯航空新舟60飞机本月将投入支线航线运营
奥凯航空新舟60飞机(摄影:门广阔)

  早报记者 汪蕊

  国产支线飞机开始进入国内民用航空运输领域。昨日,中国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奥凯航空在西安从中国一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一航西飞)接收了首架新舟60国产支线飞机。业内人士认为,奥凯航空首批新舟60飞机的交付,打破了目前中国民航运输业由外国飞机垄断的局面,对中国民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昨日的接收仪式上,奥凯航空总裁刘捷音表示,本月初,新舟60飞机就将投入支线航线运营“我们初期将开展以天津为中心,通达华北、东北以及中部区域的支线航线网络,并通过干线支线结合,为航空运输提供安全、优质、快捷的服务。”

  刘捷音曾对外表示,公司正在向民航总局申请6条航线,主要会飞600—700公里的航线距离,希望打造公司的支线运营网络。他当时表示,“公司已考察了哈尔滨、沈阳、天津、石家庄的机场,在哈尔滨周边就有黑河、牡丹江等12个机场,距离都在300—600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