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飞公司将参与加拿大庞巴迪C系列飞机研发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法恩伯勒7月16日电 (记者 马建国)中国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沈飞公司)与加拿大庞巴迪宇航公司签署合同,

  由中方为加方生产飞机机身一事16日成为正在此间举行的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又译范堡罗航空展)上一个令人关注的话题。

  庞巴迪公司在展会新闻中心专门向来访客户和记者散发了有关此事的新闻通告。行业媒体《国际航空新闻》当天还以“中国为C系列飞机提供机身”为标题在展会发布了这一新闻。

  按照15日签署的合同,沈飞公司将参与庞巴迪C系列中、短程飞机的设计、生产、组装和售后支持4个环节的工作。

  下属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表示,其母公司早在2007年4月份就与庞巴迪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正式签署协议将使合作进入实质阶段,中加双方将风险共担,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前来参展的沈阳市副市长王英表示,中加航空制造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沈阳打造中国最大的喷气飞机组装中心和商务、轻型飞机制造中心注入新动力。

  协议签署前就有报道说,庞巴迪公司将启动一个价值30多亿美元的项目,以开发新系列的

  短程商用喷气式飞机。项目得到英国和加拿大政府数亿美元资金支持,中国方面也有投资。

  C系列100至149座喷气式飞机将是庞巴迪公司迄今为止开发出的最大飞机。行业人士预计,庞巴迪C系列飞机未来将在市场上和波音及空客的最小型喷气机展开直接竞争。

  据介绍,中国目前有7家航空公司购买了46架庞巴迪飞机,庞巴迪还占有中国商务飞机市场41%的份额。

  庞巴迪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创新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是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之一,其生产范围覆盖商用飞机、公务喷气机以及铁路和轨道交通运输设备、系统和服务等。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