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堡罗航展上庞巴迪宣布启动CSeries飞机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6:26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英国范堡罗,2008年7月13日 —- 庞巴迪公司今天宣布,庞巴迪董事会已向CSeries飞机系列发放项目启动许可书。每排5座的CSeries民用飞机系列紧密结合了航空公司客户的需求,更加经济、高效、环保、舒适,将是改变未来几十年行业面貌的新机型。CSeries飞机计划于2013年投入运营。

  CSeries飞机系列的启动用户汉莎航空公司已经签署了购买意向书,将购买60架飞机,其中包括30架的意向购买权。CSeries的目录价格为每架约4670万美元。目前,庞巴迪与全球多家航空公司的购买谈判正在顺利进行。

  庞巴迪今天在范堡罗国际航展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决定。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布多昂(Pierre Beaudoin)、庞巴迪宇航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盖伊•哈契(Guy C. Hachey)和庞巴迪民用飞机部总裁加里•斯科特(Gary R. Scott)在CSeries展厅内主持了这次的新闻发布会。汉莎航空公司公司机队高级副总裁尼科•布彻霍兹(Nico Buchholz)、加拿大工业部助理副部长大卫•莫罗尼(David Moloney)、魁北克省经济发展、创新和出口部部长雷蒙德•巴查德(Raymond Bachand)、北爱尔兰国务卿肖恩•伍德华德(Shaun Woodward)阁下、北爱尔兰企业、贸易和投资部部长艾琳•福斯特(Arlene Foster)、普惠公司总裁史蒂夫•芬格(Steve Finger)参加了活动。同时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沈阳市政府、中国一航沈阳飞机制造厂、罗克韦尔柯林斯公司、Parker Hannifin公司和利勃海尔-航空航天图卢兹公司的代表。

  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埃尔•布多昂说:“今天对于庞巴迪公司、庞巴迪的客户、员工、利益相关方和供应商来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很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已经达到了商业计划目标:技术先进的飞机系列,强大的订单渠道,来自政府的偿还性投资,以及和主要供应商签订的合同。借助最新的系统技术和空气动力研究成果,CSeries飞机家族将在100-149座级的民用航空市场中,为航空运营带来经济性和网络战略上的革命性变化。这再次证明了我们的承诺:设计和生产创新型飞机,保持行业领袖地位。”

  汉莎航空公司公司机队高级副总裁尼科•布彻霍兹说:“在汉莎航空公司,我们致力于在商业利润、环保性能和可持续性发展的经营政策之间取得平衡。根据我们对CSeries的初步评估,并且经过与庞巴迪公司在过去几个月的交流,我们确信,不论从环保性、商业性,还是面向未来的灵活性而言,CSeries飞机系列都能够满足我们对可持续机队发展的严格要求。我们很高兴成为启动用户之一。”

  生产基地选定魁北克省的米拉贝尔和圣劳伦、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

  庞巴迪还宣布,已经选定米拉贝尔作为CSeries飞机系列的总装地点。这一决定是根据关键财务和战略指标,对潜在的总装工厂进行严格的比较分析后作出的。

  庞巴迪宇航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盖伊•哈契表示:“我们将总装工厂选定在大蒙特利尔地区的米拉贝尔,能够保证庞巴迪获得技术精湛的员工团队和完善的航空教育系统。此外,庞巴迪的圣劳伦工厂将制造后机身和驾驶舱,这一地点临近庞巴迪新产品研发中心,是不断壮大的CSeries团队成立的地方。”

  庞巴迪的贝尔法斯特工厂是一家卓越的零部件生产中心,庞巴迪将在这里设计和生产CSeries飞机的机翼。

  哈契说:“我们的贝尔法斯特工厂在先进零部件制造领域有近40年的悠久历史,他们的先进技术已经被成功地运用到支线飞机和民用飞机上,其中包括庞巴迪CRJ NextGen飞机。技艺高超的庞巴迪专家将继续研发技术,把更先进的复合材料结构运用到包括CSeries在内的先进飞机上。

  偿还性政府投资

  加拿大政府、魁北克政府、北爱尔兰和英国政府部门将向庞巴迪提供偿还性投资。全部偿还性投资将承担大约1/3的研发费用。庞巴迪和主要供应商将分别投入另外1/3的研发费用。

  哈契说:“CSeries飞机项目对于加拿大和魁北克省,以及北爱尔兰和英国政府部门来说,是极具吸引力的商业提案。这一项目将研发新技术,带来更多就业机会,并且进一步巩固加拿大在航空业中的领导地位。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政府和供应商,将从项目的成功中受益。”

  CSeries飞机系列

  极具竞争力的110-130座级CSeries飞机系列不但具有无可比拟的乘客舒适度,还将采用最新的技术进步,包括:在结构上更多地使用复合材料和铝锂合金;新一代的发动机——普惠齿轮传动涡扇发动机(Geared TurbofanTM);最尖端的系统技术,例如电传技术和第四代空气动力技术。

  庞巴迪民用飞机部总裁加里•斯科特说:“CSeries是同类单通道飞机中最环保的飞机系列。与现产的同等大小机型相比,CSeries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0%,氧化氮排放量降低50%,噪音减小到原来的1/4,而且节省多达20%的燃油,减少15%的现金运营成本。在较为紧密的客舱布局下,CSeries飞机的每客百公里油耗仅为2升,将在航空业内树立新的燃油标准。”

  每排5座的CSeries飞机家族专门为满足不断增长的100-149座级民用飞机市场需要而设计。根据庞巴迪的预测,在未来20年中,这一细分市场将需要6,300架飞机,价值超过2500亿美元。庞巴迪期望获得这一市场一半的份额。

  已选定主要供应商

  庞巴迪已经为CSeries飞机项目选定以下供应商:

  C&D Zodiac,生产飞机内部产品,包括座椅、内饰(包括衬板、凸起物、行李箱、厨房和盥洗室)、氧气系统、照明系统、绝缘系统、垃圾系统和水系统;

  罗克韦尔柯林斯,供应飞机航电系统。为CSeries飞机量身定做的驾驶舱经过完全整合,将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可靠性,同时具有低生命周期成本,无需影响飞机性能;

  Parker Hannifin公司,其航空集团将为CSeries飞机设计和生产完全整合的燃油和液压系统;

  利勃海尔-航空航天图卢兹公司,设计和生产CSeries飞机的空气管理系统,包括环境控制和机舱压力控制系统。

  在位于魁北克省圣劳伦的庞巴迪宇航产品开发中心,全部主要供应商将从2008年秋季开始与CSeries团队密切合作,进行联合概念制订阶段的工作。

  关于庞巴迪

  庞巴迪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创新交通运输解决方案供应商,作为全球财富500强企业,其生产范围覆盖商用飞机、公务喷气机以及铁路和轨道交通运输设备、系统和服务等。庞巴迪公司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业务遍及五大洲的60多个国家,并在21个国家设有制造企业。截至2008年1月31日的财政年底,公司营业收入达175亿美元,股票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BBD)。庞巴迪公司还被列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世界及北美指数的成份指数。有关庞巴迪公司的新闻和信息可以在www.bombardier.com网站获得。

  TM Geared Turbofan是联合技术公司下属普惠公司的注册商标。

  相关专题:2008英国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