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飞机庞巴迪公司研制大飞机战波音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14:53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加拿大飞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13日宣布启动一项民用飞机项目,以与美国波音公司的波音737型客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的空客A—320等型号飞机争夺市场份额。

  新款飞机属庞巴迪公司C系列产品,设计载客能力110座至130座,定于2013年开始服役。

  两年一度的英国法恩伯勒国际航空展定于14日在英格兰南部小城法恩伯勒举行。庞巴迪公司选择在航展前一天晚间在当地启动新款C系列飞机项目。

  省油环保是这款新型客机的一大招牌。庞巴迪公司称,新飞机将成为“同级别单过道客机中最‘绿色’”机型,与同类型飞机相比,“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20%,氮氧化物排放量将降50%,飞行噪音降至五分之一,节油20%”,“C系列飞机将设定行业新标准”。

  新客机的研制经费将由庞巴迪公司、公司主材料供应商、加拿大政府、英国政府、魁北克省政府以及北爱尔兰地区政府共同承担。

  面对庞巴迪公司的挑战,波音公司发言人查利·米勒说:“我们不能确定那是我们今后可能追逐的市场。我们的市场现状显示,在那部分市场里,航空公司往往会‘升级’。”

  相关专题:空中客车携A380亮相范堡罗航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