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一代涡桨飞机新舟600本月将总装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国产新型涡桨支线飞机“新舟600”本月将在西安总装下线,预计2009年交付首家用户。

  报道称,中国一航研发的新舟600飞机实现了对首个中国民用客机自主品牌——新舟60的升级换代。它采用目前普遍运用于国际支线飞机的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具有成本低廉,燃油消耗少等优点,此外,与喷气式飞机对跑道要求极为严格不同,新舟600的跑道可以缩减到1200米到2000米之间,并可以实现在土跑道、砂石跑道乃至有雪覆盖的跑道上起降。

  新舟600的上一代新舟60已经在中国以及部分东南亚及非洲国家投入运营。新舟600本月底将在西安总装下线,预计2009年交付首家用户。据推算,未来20年,全球共需要涡桨支线飞机约1900架,新舟系列力争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军品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