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航天飞机发现不明物体 返航一度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 11:43 中国新闻网
发现号航天飞机发现不明物体返航一度受阻(图)
一件呈长方形、长约30至46厘米的不明物体从航天飞机右翼末端附近浮走。

  中新网6月14日电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原定14日返回地球,但13日却受阻。据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声明表示,航天员发现,有一件呈长方形、长约30至46厘米的不明物体从右翼末端附近浮走,又发现方向舵左边亦出现了不明的凸出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NASA的工程师初步推测,脱落的不明物体是一块冰或是出自“发现号”货仓的对象,而不明凸出物则可能是一小片突了出来的隔热物料。“发现号”的航天员已拍摄了两件不明物体的影片及照片传回NASA地面控制中心,供工程师进一步确认。

  声明没有提到这两件不明物体会否影响“发现号”返回地球的行程,但机上航天员仍然继续将物品运到“发现号”机舱内,为回航作好准备,若一切顺利,“发现号”将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今天早上11时15分(北京时间今晚11时15分),在佛罗里达州降落。

  直至前天,NASA工程师才检视完“发现号”的双翼及机首的所有图片,初步确认其隔热盾安全,原订昨天下午开会后,正式批准“发现号”降落。另外,“发现号”上月31日升空时,所采用的发射台有约5300块砖块被吹飞,不过对“发现号”的安全并没有构成威胁。“发现号”这次任务的重点是扩建太空站,将体积像巴士大小的日本“希望号”实验室组装好,同时送去修理太空站厕所需要的水泵。

  美国太空总署工程师13日终确认,从“发现号”脱落的是方向舵控速系统隔热物料上的三个金属夹之一,并指脱落的金属夹不重要,不会影响今天的返航。控速系统可煞慢航天飞机着陆的速度。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