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并成功安装希望号实验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1:25 新华网
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并成功安装希望号实验舱
6月3日,国际空间站上的机械臂正在将“希望”号实验舱从“发现”号航天飞机上移出。

发现号宇航员太空行走并成功安装希望号实验舱
6月3日美国宇航局发布的宇航员迈克·福萨姆进行太空行走的电视照片

6月3日美国宇航局发布的宇航员迈克·福萨姆进行太空行走

这张6月3日美国宇航局发布的电视照片显示国际空间站上的机械臂正在移动“希望”号实验舱。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 (记者张忠霞)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机组两名宇航员3日在国际空间站上出舱太空行走,成功将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的加压舱段安装到空间站的预定位置。

  “希望”号是日本为国际空间站所制造的最大组件,这个加压科学舱安装完毕后,将成为空间站上最大的“房间”。宇航员在接下来的太空行走中将正式开始对它进行安装和调试。

  除了这一重头戏之外,两名宇航员在长达6个多小时的太空行走中,还把“奋进”号航天飞机3月份留在空间站外的一个检查隔热板的吊杆平台收回。这个平台在最近几次的航天飞机飞行中用于检查外部隔热板是否受损。

  此外,两名宇航员还到空间站右侧检查了一处出现故障的太阳能阿尔法旋转接头。它可以使太阳能电池板在旋转中朝向太阳。

  美国宇航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本次太空行走是美国宇航员进行的第195次太空行走。“发现”号将在空间站停留9天,宇航员们共将进行3次太空行走。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