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08:11 新华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资料图: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

  新华网华盛顿6月2日电(记者张忠霞)经过近两天的太空飞行,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2日下午顺利飞抵目的地——国际空间站,并对接在空间站上。

  据美国宇航局电视台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日14时03分(北京时间3日凌晨2时03分),航天飞机与空间站顺利对接,当时二者正飞行在地球的南太平洋上方。

  对接后再过1个多小时,对接舱门才能打开,“发现”号机组7名宇航员才能正式“进站”。届时,“发现”号机组宇航员格雷戈里·查米托夫将加入空间站第17长期考察组,接替加雷特·赖斯曼。

  对接之前,“发现”号在空间站前面照例作了“大翻转”动作,让空间站上的宇航员给机腹拍照,检查腹部隔热板在发射升空时是否受到损伤。

  “发现”号于5月31日下午启程飞往空间站,它为空间站送去了日本建造的“希望”号大型太空实验舱的主体加压舱段以及维修空间站厕所的一个新厕所泵。“发现”号将在空间站停留9天,其间宇航员们要进行3次太空行走,组装“希望”号实验舱。

  相关专题:发现号航天飞机升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