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紧急调用专机拯救国宝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1:26  新浪航空
南航紧急调用专机拯救国宝大熊猫
南航各地广大员工踊跃为灾区捐款(摄影:丁洁华)

  南航深切关怀受灾川籍员工

  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南航各单位、各级领导就开始咨询本单位的川籍员工家中的情况,并想方设法帮助家中受灾的

  员工取得与亲属的联系,提供公司所能提供的所有帮助。5月16日,在南航董事长刘绍勇驾机运送救灾物资由广州至成都的途中,当得知机上有一名乘务员家中遭受地震灾害时,当即带头为这名员工捐款,并决定让这名乘务员回家探望受伤住院的父母,同时嘱托身边的工作人员陪同探望并带去南航的慰问金。

  5月19日下午14:20,中国南方航空在广州举行隆重仪式,悼念在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死难的同胞。南航领导还在仪式上为部分家中受灾的川籍员工发放了慰问金。目前,南航统计出四川籍员工家里受灾情况,并针对每人具体情况发放了一定数额的补助金予以救助。同时,南航各单位、各级领导在灾后深切关怀每位家中受灾员工,从物质到心理上进行全方位支援。

  南航紧急调用专机拯救国宝大熊猫

  汶川县是卧龙大熊猫的故乡,大地震不但造成数十万骨肉同胞死伤、480多万人无家可归,也让国家级卧龙自然保护区大熊猫保护中心的圈舍毁坏殆尽,两只大熊猫失踪,其余大熊猫被安置在临时的圈舍内,同时要面对不断袭来的余震。为拯救国宝大熊猫,南航在5月24日紧急调用波音747-400全货机,选派“双机长”组成“加强机组”,派遣有30多年货机装卸经验的管理人员,采用专机运输、专业医生、专人护送的办法,免费将一批共8只大熊猫从四川成都运送至北京,安置在北京国家动物园进行康复饲养,激励国人战胜灾难,鼓舞国人走出痛苦。

  用一架飞机一次运送8只大熊猫,在中外民航界史无前例,南航用最精良机组、最精良飞机、最精良保障队伍,向世界民航展现出中国航空公司的运输实力。同时,南航此次开展的“拯救国宝大熊猫行动”,是全国人民保护国宝、战胜灾难的共同愿望,是南航参与抗震救灾行动的重要举措。

  抗震救灾战役远没有结束,面对更加艰难的防止地震次生灾害和灾后重建的重任,南航表示:南航人将与灾区人民一道,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